2009-06-12 06:37:44S.Turtle

我「餵」了一隻乳牛貓

很清楚地記得自己開始喜歡貓是大學的時候

常聽到那群大慈幫友在路邊跟貓咪喵喵叫

而我總喜歡在她們高興地喵完後對喵咪「汪汪」叫

從此之後莫名其妙地身邊就多了一堆愛貓人士

而我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愈來愈愛加菲貓

 

 

 

跟她有密切往來是在受傷之後

原本我家院子就是她巡察的路線

還是說對喵咪們來講這裡就是她的地盤

我家院子就是她睡覺的大床

常常見面所以有時候會翻翻有甚麼可以給她打牙祭

記得有次興沖沖地以為香噴噴的香魚片她會吃到流口水

喵咪不是都愛吃魚嗎

沒想到她聞一聞就轉頭走了

留下滿臉錯愕又怨嘆的我可惜損失一塊好零嘴

 

 

 

某天再見到她竟然發現她一跛一跛的

仔細一看原來右後腿的腳掌沒了露出骨頭及紅紅的傷口

這可憐的小傢伙往後蹬著三隻腳還能覓食嗎

我這愛吃鬼頂多讓出吐司也不可能每天有剩菜飯來餵她

於是跟蜜桃要了貓飼料來給她試吃

就這樣某次到家樂福我也開始買起了貓飼料

這樣香香的貓餅乾的確很方便

又讓我想起國中拿狗餅乾、魚飼料騙女同學吃的趣事

 

 

 

消失幾天回來後她的傷口也處理過

總算了卻我怎麼帶不讓人接近的她去看醫生的疑慮

不知不覺就買了第二包貓飼料了

每天她會到我窗外的平台上歇著等吃飯

更神的是我從外面回來就會適時地蹦出來

不過我當然知道她不會搖尾巴迎接我回家

這隻冷漠神秘、內斂沈穩的酷貓只是跟著我要吃飯

大概被人類欺負過吧讓她防衛心很重

縱使每天會來等我吃飯但只要太接近就會哈氣示警

忍不住就換我很不爽的罵她沒禮貌

然後就換她裝可憐地喵喵叫、撇過頭不理我

不像偶而造訪的虎斑貓會黏人磨磳玩耍就罷了

每天餵她竟然還兇我就只有肚子餓、裝可憐時才會喵喵叫惹人疼愛

 

 

 

每次看到她無辜的眼神與安靜的等待就忘了對我的冷漠互動

從明亮的雙眸及瑟縮的動作可以感覺她想親近卻又害怕的戒心

我在想她以前可能被人類驚嚇傷害的深吧或者就是野貓本性來著

只能感嘆我怎麼都遇到這種難搞冷調的….人是這樣,貓亦如此

想起MAIL文章看到的一句話「緣分就是找到包容你的人」還真貼切

這隻兇巴巴的乳牛貓要不是有緣遇到粉耐心的龜仙人

冷冰冰地一接近就齜牙咧嘴的小黑貓很難想像有人樂意餵她

 

 

 

不過想想這樣一隻以天地為家的自由酷貓還蠻適合我「餵」來當寵物

這樣我就不用每天把屎把尿還要擔心放假出門沒人餵

她不受拘束、我沒有牽絆這樣對貓對人都很好

至於我盼望的有天她會來磨磳撒嬌讓我摸摸逗著玩就隨緣吧

畢竟溝通之餘還是要尊重本性啊

這不也就是當初吸引我而持續關照的地方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攝影相片分享」
樂威壯 2020-01-11 20:59:52

讚~~~~!


http://www.yyj.tw/

2009-09-02 05:06:39

是喔?!
&quot偉嘉&quot我家的貓還是會吃耶,它感覺比較乾,平常我都習慣買&quot美士&quot綠色包裝的,聞起來很香,有時候我會加點貓草,我爸養的那隻貓則是愛吃&quot喜爾思&quot(Hills),對了!下次我拿些貓草給你,貓一定抗拒不了貓草的引誘,搞不好你就可以順利摸到冷酷對人有心防的乳牛貓了!

黑柚乾 2009-08-04 17:13:59

COSTCO的我有多買(一包大概11.34KG),需要的話我可以轉賣給妳!不過運費很貴,還沒問貨運行要多少錢。如果要省一點,可以請有好市多會員卡的朋友帶妳去採購。
COSTCO的貓狗飼料評價不錯。我家阿喵和附近的貓咪已經吃第三包了,野貓一隻接一隻來搭伙,我想應該是&quot甲好到相報&quot...^^~

版主回應
感謝您啦,我還有
而且11.34KG可以吃一年啦
2009-08-13 23: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