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03:00:00小琰嵐

我令人無言的學程(一)

今天跟一個學弟聊天  (網路認識  是讀夜間的)

他說   二年級第一次段考沒讀書

考不好      感覺自己很豬頭

下定決心要努力讀書     他父母想他考看看虎尾...

雖說不該打擊他

我還是告訴他   我的統測成績   

如果

你沒考比我高   那可能眼光要降一點點

至少眼光降到私立大學或科大

 

說到這

我想起不久前還在考統測

我在高職生中算是中下成績   (統測)

但我在班上中卻是下下成績   (統測)

雖說     我有拼命   

在考前又考了張乙檢證照 (其他人嫌累  沒考)   可以+15%成績(推甄)

成績卻只能跟班上中間的人打平

 

那我

考乙檢證照只是為了跟他人成績不差太遠嗎....

繳那麼多錢去考試 買參考書

別人悠哉   我背書

結果卻是打平...

 

成績單出來

 

一比較

同學笑了

我也只能跟著笑 說   [還不錯,加上證照跟你差不多高分!]

我心裡在流淚

心中問: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非常清楚

班上的人   平時看小說  漫畫   打咖   聊天   畫畫

我   做習題   功課   複習

段考別人都要來問我

可是考出來是這樣

是我不夠努力 ? 還是人家太幸運 ?

 

 

 

嘆息.........

永恆 2010-10-29 23:58:10

老化一句
這就是人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