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21:23:45馬肥奥

《長腿美人》

不論是位於九龍塘的城市大學,還是遠在九龍灣的德福分校,兩者皆是建於商場附近,亦因如此,城市大學更被喚作「商場大學」,大學之內更瀰漫一片「商場文化」的煙霞。這片迷霧醉到了不少莘莘學子,特別是在德福分校就讀副學仕的同學,他們升讀學士學位之心是如何悤烈,只有曾經滄海的你我才能理解。

副學仕的「副」字是一個不被肯定的標籤,更像一個身體殘疾的標記,只有升讀學士才可安撫這沒了靈魂的心靈,但是學額學額不足又是個根深蒂固的問題。副學仕有何不足之處,他們說不出來,這不是偏見,又是甚麼?

陳俊曾經在這兩所園校穿梭往來,曾於德福分校留下足跡的他,對於副學仕這常人敬而遠之的名號感慨良多。德福校園,人來人往,多少是非事,已被漸漸淡忘。百年之後,思怨情仇,還不是與君體長埋於五尺地方來,誰是誰非,已猤再重要。陳俊是個難得的有情人,喜愛寫作,並將文章刊登於網上日記內,力求公諸同好,留得「偽」文人之名。

月老能為有情人穿針引線,令他們有緣相遇,分享幸福,共諧連理。可惜的是月亮實是太忙,更可能忙中有錯,陳俊紅線的另一頭總是沒有接上,或是接上後,久猤久便掉下來。尋覓是一個遙遠的旅程,他已習慣箇中滋味。

不為其他理由,只是一個「副」字,便成為拒絕原因。陳俊只怨自己不是會考十優狀員,不然一個中大尖子的學位便可令她有所動容。求愛不成,他没有自怨自艾,只因此時他才明白學位的真正用處。

可能一切皆有定數,月老的斷線令陳俊在學業上加陪用功。不久,因副學仕的成績理想,他升讀了城大的學士學位課程。這學位意義重大,為自己及家人增添不少面子。此後,他的自信亦日漸增加。

近日,他才發覺自己對班上的一位女同學甚有意思,雖然只會面數次,連對方的名字也不清楚,但他還是撰擇了去認識這位擁有修長美腿的同學。

這課,樣子甜美的長腿美人仍是依舊坐在他身後的那個位子。他深呼吸了數下,拿出己遺忘的勇氣,把改編自周杰倫《園遊會》的歌詞靜靜的放在她桌上。

對於他的一舉一動,她顯得有點兒慌張,但還是拿起了這張看似寫了新詩的信紙從頭細看。

密密麻麻的字跡在她的眼裏化成為周杰倫的歌聲,一字一語都鑽進她耳朵去了。她微笑的「聽」覑 … …

-------------------------------------------------------------------------------------------------------

《在大課》

大課的迷惘像夢在熟睡的遠方
你的臉有些化妝我卻默默記上
梵音和沉悶在課堂一起被拉長
我手中那張點名紙陪我數羊
密麻麻講義骸人像鬼那有形狀
我卻緊緊牢記你的清純和臉龐
呵欠氣跟簡報在這課很有入睡感
像我的無奈 被你看穿 筆記劃一朵太陽
我慢慢轉向你身旁 你驚訝的模樣
我傻笑嘻嘻欣賞 我指著這太陽
只想為你劃傘 你睡在我肩上
心暗怕被遺忘 因為大課的蠢老師我們開始交談
多希望話題不斷在大課不再數羊
汽球飄在紙上 夢想與你瞎逛
有話想對你講 全寫在歌詞上
雞蛋仔跟在旺角小吃我想與妳去嘗
在大課簡報在播放 課堂完後約好一起逛

-------------------------------------------------------------------------------------------------------

她突然笑了出來。陳俊便回頭對她笑了一笑,繼續對大課的內容依舊一臉迷惘。

她用信紙較較的搞了他的頭一下,示意叫他拿回。

他把信紙拿回後,發覺《在大課》的最後一句給她用紅筆圈了一圈,更在一旁寫下電話號碼。

「課堂完後約好一起逛 … …」

長腿美人與陳俊相約於大課後在「紅門」相見。

長腿美人道:「你對我還是很陌生,我對你又是這樣 … …」

陳俊道:「妳沒有看過「大魚奇緣﹝Big Fish﹞」這這齣戲嗎?」

長腿美人道:「不記得了 … …」

陳俊道:「因為這齣戲十分感人,我還記得大魚父親認識她妻子前,又是被問到妳剛剛問我的那條問題。他說:『Don't worry! I have the rest of my life! 』意思是不用擔心,我還有很多時間去了解妳的一切!」

他沒有說些甚麼,不等她反抗,便牽了她的手,帶她到旺角去嘗小吃。

與德福分校的同學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