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20:43:36武愚

理髮女郎的工具袋

理髮女郎的工具袋

前些日子,傍晚時分在家附近大學校園運動後,流了不少汗身體感覺輕快不少,正準備回家吃晚餐,經過校園附設燈火通明的理髮店,在其店門大玻璃倒映中看到我雜亂蓬鬆的頭髮,於是臨時起意走進此理髮店準備修剪儀容一下。

此校園理髮店隨時保持非常整潔乾淨,讓人看了舒服且有五六位親切的服務理髮小姐,在她們招呼下,抽號碼牌順手拿起報紙在等候區等候。

替我剪髮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她戴著口罩輕輕哼唱一付自得其樂的,真讓人羨慕,其讓理髮店,,見她熟練的動作從袋中拿出放入各別工具,動作是如此優美有如指揮棒在屬於她的舞台中跳舞,雖無法看到她整個清秀的臉頰,但見她一雙聰敏的眼神,是如此的執著專注,好似工程師、藝術家、指揮家,如此的認真尊重忠於她的工作,見她乾淨俐落又不馬虎的動作,讓人神怡。

短短的時間在她妙手整理下,終於讓我年輕好幾歲,離開前我告訴她,妳背起理髮工具袋真的很好看、好美、我很喜歡。她聽後微笑說聲謝謝。於是踏著輕鬆愉悅好心情回家去。

南轅雜記200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