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15:47:48鯨色天使雨

職場文化

職場的文化真的讓我深感不解
我果然還是新人壓
在9月初的時候
因為有一件事情不清楚,所以請教上級長官
結果答案還是有點模稜兩可
而且原因是因為我本來就答應要做了..
但是當初我不清楚原來這是一種「半」義務的狀態
所以有一點小爭執
結果當下我只好說,喔,原來是這樣子的壓
如果這樣我就都接了吧..其實是為了給大家台階下..因為不可能再改變什麼呢
結果在最近又想偷偷問一下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了..
沒有到被上級長官發現
就很生氣地說我越級上報了...
唉..人家本來想「偷偷」地問一下而已
想把這些事情真的搞清楚,也許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才知道要如何作咩..
結果就被大家誤解了..
果然「職場倫理」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職場中最恐怖的是八卦.所以我也不敢跟任何人說
只跟三個好朋友訴訴苦,雖然也許真的是我在處理事情的EQ不好,還好他們都知道我的為人
現在只好等時間來證明一切囉
我相信我認真地作每一件事情,也沒有愧對任何一個人,
相信神會賜予我智慧,引領我面對這一切
不過也許也該換一個新的職場了,因為我是如此地不適應這樣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