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1:54:34天光雲影

時間管理的黃金法則

今天參加由PMI-TW主辦的一場講座,課程主題是「時間管理」和「效率管理」主講人是台大化工系呂宗昕教授。由於講授的內容言之有物,加上呂老師生動有趣的授課方式,讓課堂上的氣氛互動良好,分組的討論亦很熱烈,即使是上了一整天課程,我仍然沒有感到一丁點兒的疲憊與倦怠,算是一趟不虛此行的學習活動,至於Lesson & Learn 的部分,容我在整理告一段落後,再PO文上來與大家分享。

在課程結束時,呂老師引用了他非常喜歡【菩曼仁波切】中的一段話,來祝福及勉勵所有學員,也為時間管理在生命意義上做了一個最佳的詮釋;這段話雖短卻言簡意賅發人深省,除了要謹記在心外,亦盼能與各位共勉之~

      今天我要做的事非常重要,
      因為我把生命中的一天和它交換。
      當明天來到,今天永遠消逝,
      填補它的空缺是我所完成的事。
      我努力耕耘,不要損失;
      我選擇善良,不要邪惡;我希望成功,不要失敗;
      因為我永遠記住,
      我為這些所付出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