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01:07:42天光雲影

20100307 北投温泉鄉迺七逃之旅

昨天下午2點多天氣開始轉冷,本想出門騎車但又怕會下雨,只好選擇坐捷運背背包出門七逃最安全了,目的地是充滿懷舊氣息的北投温泉博物館和最有質感和fu的市圖北投分館;會選於此,完全是因為我從以前就一直嚷嚷說要去,但直到現在卻一次都沒去過,另外最重要的是我要去試吃商周某期副刊介紹的全台最好吃的魯肉飯,想用真實的味蕾嚐嚐看,是否真如其名或是浪得虛名,免掉下次約騎時又是老狗變不出新玩意,全隊又被達哥拖去吃北投吳家牛肉麵、灌爆西瓜汁了!

當然在美食之旅出發前,還是得上網做一下功課啦...我這次特地從北投捷運站就下車,沒有坐到新北投站,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認一下路,因為介紹的很多點都在光明路上,所以沿路進行人肉搜索是必要的,果然走沒多久,我已經先磕了一碗上次宏祥介紹在菜市仔內排骨酥麵,湯頭不錯好喝,而排骨是去骨後酥炸,別有一番風味,另外再繞去北投市場內買一杯紅茶,20元的巨無霸杯,跟大龍峒紅茶屋的容量有拼,我就帶著這樣小小的滿足,一路挺進新北投去.....

 

出門玩耍,不論是騎車或走路,各有千秋擅場;騎車是去吃定點,用腳走則是吃一路...跟主席團前二天去三芝煙薰小站一樣,最後上場的重頭戲都是在巧立名目,大吃特吃、不停地吃,而且吃得無怨無悔...在逛完温泉博物館和地熱谷後,我前往在北投公園內的市圖小坐休息看報紙期刊,在以木質結構為主體的館內坐到五點閉館才離開。

本想再走上去温泉路吃滿來拉麵,但名店人氣總是太旺,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後便放棄。想循原路折返北投市場去找好吃的去,中途在大陸眼鏡對面,有賣涼水不起眼的小鋪,看到很多人騎車或開車來買紅茶和仙草茶,而且是三杯五杯著外帶,顯然這也是行家出手,要帶回去和大家分享的;喜歡逗熱鬧的我,當然也立刻不假思索地買了一杯來試飲,大家的眼光還不錯,紅茶真的道地不錯喝,後來回到家立刻上網查了一下,果然發現這也是一間名店,誠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店不在大,好喝就行了;而且它就在賣西瓜汁不遠處,建議達哥下次轉進此店再出發。 回到北投市場二樓,沒想到竟然吃了一碗閉門羮,那個矮仔財魯肉飯只賣早上,跟市場其它攤商一樣,過午賣完就收攤,愛呷的人客只有下回請早了。下到市場一樓的後門,又是看到一條長長人龍,原來是在排陳家剉冰芋圓,由人氣熱度說明了這也是不錯吃的名店,早知道下午經過沒啥人時,應該就先來磕一盤再說..... 
 
更往市場巷仔內遊走,忽然抬頭發現網路上多人推薦的蔡元益紅茶店的扛板就出現在眼前,但此時已無太大興奮之情可表了,因為早裝了一肚子水,已經喝不下啦...我也萬萬沒有想到,這次北投美食之旅竟然變成我的找『茶』之旅,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的一步一腳印,實在差很大吔 ! 有可能是怕吃不過癮,心情會很blue吧?!回程時特地坐到雙連站下車,快馬加鞭地直奔寧夏夜市解決民生問題;這回我終於喝到同事推薦的榮仔豬肝湯了,煮得粉嫩粉嫩的豬肝,真是好吃到讚不絕口,另外許久未再相會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和包子,我也懷念回味似地去交關捧場了,但也一下子就把肚皮撐飽了,無法再容納夜市裡其它看得垂涎欲滴的美食,或許下次有機會,也來趟寧夏夜市美食深度之旅,到時候一定來給它吃個痛快過癮才行!

我把原來的文章題目修改了一下,原有標題有吃太少字樣;03/21 不畏沙塵暴來襲,我又坐捷運前往了北投市場一趟,這次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得嚐名聞遐爾的矮仔財魯肉飯,任務圓滿達成。在中午用餐時間,慕名而來的饕客真的很多,輪到你之前需耐心排隊等候,順便也可以佇立攤前,見識一下老闆俐落的料理身手;綜觀魯肉飯配排骨湯等,雖是市井平民小吃,但能做到便宜又好吃,沒有真功夫實在難得好口碑,所以這一切等待是值得的,果然不負其菜市仔美食好名聲,有夠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