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00:23:13天光雲影

北台灣走春悠遊行...

年假休到初五了,除了高中同學的邀約拜訪走春,我每天都是待在家裡「過年」, 因為新春假期的著名景點,走到那裡都擠人、車到那裡都塞車;我很討厭在這種情境下出遊。但因年假實在太長了,影片雖然好看、唸書雖好打發殺時間,可是時間久了自己也會感到彈性疲乏,所以決定今天下午開車出去走一走,雖然怕遇到大塞車的噩夢一直如影隨形。

就上陽明山吧!會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我對這條路線最有把握、路況最熟,萬一真的遇到塞車,在動彈不得的車陣裡,只要一轉彎、一回頭,很容易就可以突圍脫困了!

事前的準備還是不可少,背包、相機、登山杖通通有,禦寒衣物更是往車上一丟就出發了。為避開車潮,我決定不走市區,直接繞山路前進,從內湖到陽明山,翻過一山又一山;不知是運氣不好還是太好,山勢愈高氣候愈不穩定,到冷水坑前,竟飄起毛毛細雨來,一時霧起了四周景緻也朦朧了!從此一路向上,竟少了人、少了車, 除了盛開的山櫻和杜鵑!

因為下雨濕滑,原本打算的健行就免了,行程變化成了遊車河的兜風行。車車就一路不停地開到金山,再循淡金公路走三芝折返。靠著GPS 的指引,我在北台灣串連的山徑上穿梭悠遊,竟然出奇地一路順暢,其中有幾條還是第一次走的新路徑,一路上杜鵑、野櫻仍不時相伴,彷彿在這季節,那裡都少不了它的存在。 這次出遊雖和原先規劃有一點點小小的不同,但臨時起意的變化安排,卻讓這意外之美也有令人驚豔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