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06:09:57tsailiwei

2007音樂廳演出錄影觀後感

好久沒有來寫文章了,為了感謝你把DVD不辭勞苦的寄來,所以來PO點東西
就當做是妹妹的一點點謝意!

等待已久的零七年陸軍樂隊國家音樂廳演出錄音終於拿到手了,這次的演出是第一次以客席的身分回到這個樂團。當拿到演出的DVD的時候心裡有一股興奮的心情,這比拿到零六年的演出來得興奮多了。也許離開那邊的時候也相對的失去了一些情感上的東西吧!

耳朵裡聽到那些恐怖的音準、吹獨奏的時候那種戰慄的音色、每個團員的表情顯露出了多麼多的不願,一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忽然心裡升起了一種懷念,對我來說那是一種輕鬆的演出,沒有壓力,也不太容易真的吹砸了,天塌下來都不會是我的事情那種感覺。

樂團裡面不乏跟我相同程度的朋友們,不知道大家的心裡又是怎麼面對這些演出,面對這些耳熟能詳的曲子?看著錄影裡面的自己,努力的尋找自己的瑕疵、用心的去把自己的聲音從樂團中分析出來,然後想像自己可以如何進步。當我記得我看到整個演出的曲目的時候心裡想,我都已經離開了一年半,怎麼還是這些鬼東西,但也許就是這些相同的東西才更能夠發現自己的進步在哪裡吧?可惜那些曾經跟我一起拿著樂器的朋友們在那個同時幾乎都已經離開樂隊了,也許剩下小部份跟我一起在台上演出,另外一些坐在觀眾席裡面,剩下更多的也許我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他們了。

影片中看到彥宇上台獻花,那種感覺真是複雜與奇妙,說不出口。但是深深的覺得這場客席是我生命裡面少數讓我覺得難忘的演出,輕鬆愉快,更感受到一種令人無法忘懷的溫暖,在那裡在乎的不是技巧、不是音樂,而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德國天氣依然冷,但是今天陽光普照,雖然風很大,但是窗外的景色是多麼的讓人感到愉快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