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14:27:01tsailiwei

散場電影

參加完培偉的婚宴,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們,互動間多了一種不自然的客套,也許也只有這樣能化解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尷尬,會不會有一天當再見到那些曾經很好的朋友們,也會如此?

上個月與小喬再高雄吃了一頓很倉促的午餐,再次見到他的心情是非常喜悅的,但變的是也不再像曾經那般,或許大家不再有共同的生活交集吧。踏出賀蘭樓後,每個人都將有不同的生活際遇,而曾經生活在一起的過去也就成了一段塵封的記憶,那一段可以是美好,可以是抱怨,也可以是對人性最真實的考驗,脫離了不願役日子之後,是善緣或是孽緣也就見真章。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工作,不論好壞,至少現在我還在這個位置上,也還有些許的熱情,即使大夥都不看好這,也是一種無奈。我深深的相信有許多人是願意盡力為這做些事,沒有什麼理由,只因為我還在這,如果我用一種渾渾噩噩的態度對待這份工作,我想在外面我也不可能會是什麼成功的人。

這裡真的可以更好,但也真的不是我一個人能改變什麼,在嫌東嫌西的過程,我也開始學著先從嫌嫌自己開始做起,我還記得有人說”做錯不算什麼,要能面對自己的錯才是了不起”,確實過去我做錯很多事,不成熟的態度面對每件事,隨情緒的浮動意氣用事,雖然才快三十,不過真的覺得很多方面都不如以前(如頭髮明顯少了很多)

讀了一本翻譯的德國小作品,也是從毓庭那得知的”我的小村如此多情”,如果說像Siegfried Lenz可以用那樣自然的筆觸描繪對自己有感情的地方,那對我而言無疑的會是陸軍樂隊,在這裡那麼多年,那麼多人編織起來的故事,過去對散場電影、曲終人散總覺得有許多感傷與不捨,到現在那樣的情緒好像也慢慢不再那樣濃烈,就像好吃的Lindt在嘴裡放著慢慢化開,持續的香味在口裡久久不去......

小喬 2008-06-04 03:24:29

上個月與小喬再高雄吃了一頓很倉促的午餐,再次見到他的心情是非常喜悅的。。。。說謊

明明就是各無情無異的傢伙
打電話回去還要安關說 找不到人 去婀大便
要不是我靈巧 知道用大頭目逼你出來
我看你就是一直必不見面
哎哎哎哎哎哎
正所謂 哎莫大於心死
又所謂 天寒不是冷 心涼才是寒阿
新聞台換了名稱也沒說
害我找了很久才找到
哎哎哎
果真如你所說
“踏出賀蘭樓後,每個人都將有不同的生活際遇,而曾經生活在一起的過去也就成了一段塵封的記憶,那一段可以是美好,可以是抱怨,也可以是對人性最真實的考驗,脫離了不願役日子之後,是善緣或是孽緣也就見真章。“
現在回想起當年 飲酒做樂得時光
在比對起現在 果然就像人家說得
對志願意而言 不願意 就是一批批較來作台的小姐
消費完了 就可以走了

人家說 戲仔無情 想不到 軍仔 也是無情阿
最近常覺得不安穩 想大概是當年退伍時留下的兵籍名牌被大姊頭拿去電桌腳了吧
回想起 幾個越前高雄倉促的午餐 真的很好吃
可惜沒有時間 好好吃 好好撩
我覺得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不應該一直去猜測 去丈量誰跟誰的距離
當特別是把對方當成好朋友時 怎麼會覺得誰變了??
除非是自己變了 自己對這段友情的回憶沒有信心

你說 “再次見到他的心情是非常喜悅的,但變的是也不再像曾經那般“
以前那樣一般??那是怎樣一般??
我門常常會回想從前 那現在的事物跟過去相比
就像浪漫越派的作曲家那樣 總是懷抱著
美好的過去 腐敗的現在 詩意的未來
人門總是 對“現在“ 不平不滿 總覺得那段曾經擁有的時光視最值得回憶的
學習珍惜現在八 現在才是最寶貴 最短暫的
每一分 每一秒的現在 在眨眼間 舜即閃過 成為過去
珍惜在每一刻的到的快樂 把握在每一刻所作決定
我們有太多的過去可以回憶 有太多的將來在後面等待
但是 “現在“
只有當下 能夠去感受 抓不住 也停不了阿
前進巴 部隊是一個 會讓時間停止 讓一個人忘記現實的地方
但是你沒有必要跟著停止 而且我知道你想前進
那就不要一直往回看 走出自己的象牙塔巴
寬闊的面對 人 事 物
把自己打開 一切都會很自然


ps本篇文章至少換了 三種語法 跟語氣
兩位姊姊應該可以看懂 其他看不懂的。。。就算了

阿誠... 2007-12-29 23:52:34

我的DVD你到底寄了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