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20:20:09☆思潔★

小說-守護幸福的那顆星(下)

第6章
聽了若心雨的敘述後,宛星伶和紀優夜完全愣住,隨後都笑了開來『太好了!要
幸福喔!心雨~』星伶一說完,就瞧見外頭的人影,道了再見,該是飛利浦退場的
時候了,翟恩宇來接心雨啦~看他們走遠了,好友兩人頻頻點頭,完全支持。過
了幾天,段考成績出來了,百名榜前圍滿大批人群,紀優夜當然是穩穩的在前
10名啦!若心雨撿到第90名,而宛星伶則是瞪著那張榜單,她這次的成績雖然還
是有在40名,卻瞧見駱皞昕的名字在第30名的位置,高中後她就很少輸他了,
她又氣又難過,沒注意到駱皞昕正在她旁邊,突然說:『沒關係嘛!妳才差我一點
點而已!』憤而抬頭的宛星伶卻發現他的表情不是嘲笑,而是一種….安慰?沒想到
一向自視非凡的他會這樣說,心裡好像漲滿一種感覺,她望著他,臉竟然熱了起
來,沒想到他還挺好看的嘛!發現自己花痴的行為,隨即拉著好友跑掉,她竟然
喜歡上這個大壞蛋了….在路上她看見上次的女生,紀優夜突然說:『那是樂隊的
藍曉晴嘛!』想到駱皞昕看她異常溫柔的眼神,星伶肯定那是喜歡,反而他對自
己的溫柔,很令人心痛….
─。─。─。─。 如果不喜歡我 就不要對我溫柔 ─。─。─。─。─
第7章
『星伶!小心!』紀優夜大喊,把失神狀態的宛星伶喊了回來「奇怪,今天看她一
整天看她都這樣子。」優夜在心裡想著,可惜晚了一步,她還是摔倒,膝蓋擦傷
了一小片,血卻流個不停,紀優夜有點慌了『怎麼會這樣?先去醫院好了!』說完
便扶著星伶到最近的醫院,放學時間人比較少,所以很快就輪到了宛星伶,醫生
卻皺起眉頭問她:『妳的家族病歷史有血癌嗎?妳這…..很符合症狀。』聞言的兩
人都愣住了,的確,星伶的爺爺就是血癌過世的。兩人緩緩走出醫院,沒想到路
卻感覺異常的長,紀優夜忍不住抱住她,哽咽的說:『不會的,星伶不會的對不
對?』宛星伶伸手回抱好友,用著虛弱的聲音說:『答應我….不要告訴心雨….』
在她絕望的臉頰,落下了一滴淚….。隔天,『早安~』若心雨元氣的招呼聲出現,
她開始跟翟恩宇交往了,幸福的她越來越美,總是跑去籃球社,星伶回之一笑。
社團下課後,駱皞昕又跟去了,星伶忍不住問:『你很喜歡她,對嗎?』他訝異的
看著她,然後點點頭,這是她唯一能替他做的事了…. 宛星伶等到了藍曉晴,出
聲叫住她,和她一起到陽台上。『妳知道有人總會從那扇窗戶看著妳嗎?』星伶直
接的問了,近看才發現,她很有氣質,充滿了藝術氣息,她有些無奈的說:『我
不知道這件事,但我知道是誰….』她的聲音很溫柔『我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他,
因為我怕….』滿眼深情。星伶才懂兩人是互相喜歡,告訴她:『但是他真的很喜
歡你,看他的眼神就會知道。』藍曉晴有些詫異,星伶快掩飾不了心痛,笑了笑
說:『我只希望你能好想想。』然後轉身離開。
─。─。─。─。 故事的結束 就是你們都幸福 ─。─。─。─。─
第8章
放學該去看檢驗報告結果了,心中充斥著緊張,連一旁的紀優夜也擔心的皺起眉
頭,緩緩的抽出紙,結果欄上寫著「確定,已罹患…..」看不見後面寫了什麼,
淚水已經模糊了視線,依稀看見最後一行寫著「不治療,約剩兩個月壽命」夠了!
兩個月…『我不會治療的….』她哽咽的說,沉重的走出醫院….隔天一早,星伶
遇見了駱皞昕,她喊住他,然後告訴他:『曉晴只是欠缺一份安全感,真的!』還
沒等他反應過來,就急忙轉身跑開,沒人注意到她的臉頰,正滑下一滴滴淚水。
在這最後的12月,若心雨的生日到了,星伶、優夜和心雨三個女孩像往常談心
談了一整夜,『對了!我聽說前幾天家裡很有錢那個藍曉晴差點被綁架耶!』心雨
突然嚴肅的說道,星伶訝異的睜大雙眼,只聽優夜接下說:『恩!聽說被駱皞昕和
衛熤翔及時看到阻止。』其實兩位好友早就發現星伶喜歡駱皞昕的事,只是不願
說破,星伶沉默了一下,然後告訴兩人自己和藍曉晴、駱皞昕的情況……
─。─。─。─。 就算最後會心碎 我也不後悔 ─。─。─。─。─
第9章
星伶到保健室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她愛上到陽台吹風,突然看見駱皞昕牽著藍曉
晴的手朝這裡走來,星伶露出欣慰的笑容,用毫不隱藏的眼神看著駱皞昕幸福的
笑容,然後握起藍曉晴的手說:『要連我的份,好好愛著他喔!』駱皞昕訝異,曉
晴卻只是點點頭,她早就感覺出來了。眼前一黑,宛星伶昏了過去『星伶!』曉
晴發出驚呼,兩人趕緊送她去醫院。掙扎的睜開雙眼,大家都在,星伶虛弱的笑
說:『對不起…』而且留下了淚,她還微微的發著燒,急性血癌不停折磨著她,
使她一天天虛弱,骨頭痠痛,也時常發燒,甚至時常出血,優夜、心雨和曉晴都
很難過,看著好友這樣子,想起剛剛醫生說星伶只剩下幾個星期的壽命,再看到
她手上一塊塊瘀血,若心雨難過的別過頭,靠著翟恩宇的胸膛啜泣,紀優夜則是
奔出病房,而收到消息剛趕到的衛熤翔看到的就是淚眼汪汪的她,他走上前去,
輕輕的將紀優夜擁進懷中,並用手輕輕拍著她的背,溫柔的說:『讓我照顧妳,好嗎?別哭了……』紀優夜在他懷裡放聲大哭,她的心早就給了他,只是此刻難過的心情,讓她無法回應,只能伸出手抱緊衛熤翔。
─。─。─。─。 我會抱緊你 一輩子都不放棄 ─。─。─。─。─
第10章
『早阿~星伶』今天是星期日,3對情侶相約一起來看她,若心雨首先元氣的打
了招呼,然後拉開窗簾,在冬天難得有這麼刺眼的陽光,說好要開心的出現在星
伶面前,但一轉身看見已經虛弱的嚴重的她,眼淚就會不自覺湧上,突然宛星伶
露出痛苦的表情,大大的喘著氣。她又痛了!但是時常來的兩個好友都發現她痛
的和以往不同,兩人跟藍曉晴都快步奔到星伶旁邊,握住她的手,眼淚早已無法
控制的宣洩而下,宛星伶用盡力氣回握她們的手『記得….看到星星…就要想起
我喔!你們一定….都要幸福!』宛星伶的嘴角揚起微笑「嗶-----------」殘酷的儀器
聲響起,她,離開了……三個少女放聲大哭,男生們則是上前擁住她們……
『嘿!皞昕!你說那是不是星伶呢?』一個20幾歲的女生指著最亮的那顆星,
向她依偎的男生說道。那男孩看上天空,笑著點點頭,然後對著那顆星大喊:『我
們都很幸福喔!』那顆星閃了一下,像聽見了,也像微笑了……
─。─。─。─。 我的愛會化為永恆的星 守護著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