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1 00:04:48過客

二等兵士

從廣告中聽到音樂聲
不期然 使我留意這首歌

**********************************
你的支撐比我多
願我的擔憂比你少
如若我沒你重要
未見得開心比你少
你愛惜的比我多
我只像微塵
有些失當我不要
多麼好 縮小了的我
就算苦都不緊要

我甚麼都不是
我是二等兵士
因國捐軀都難記於正史
我是九等天使
我做甚麼天都懶知

我甚麼都不是
帶著自己心事
想告解只可請教牧師
然後便答我
你們再苦也如玩意

***********************************
假如偶一不慎
陣亡了
可否
為這二等兵士
留下一個
無名的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