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22:55:22微笑女王

My Life

#



我是文藝少女

在這種大雨壓境的天氣

不免又開始了

 思 考









這星期聽了兩場演講
一位致力於兒童中華文化教學
一位從事母語創作
倆個人都很成功
都是志向很明確的人
都是從小就認定自己是中文系的孩子

一個從小志向確立 一路培養
一個從小接受美感訓練 才氣自成
看到他們那麼得天獨厚的生命
激不起我的感動  甚至有點忌妒
怎麼辦呢?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平凡
我現在就像個迷路的孩子
以為找到一條出路 卻又發現道路上荊棘滿佈
另覓他途 只不是另一道牆擋著我

手上的指南針指著四面八方
天上繁星熠熠 卻指不出我的方位


所以
對於”確定”的人
我總是懷著一絲羨慕
但是我年輕的心卻又帶著不屑
總認為我的未來”maybe”更精采
”maybe”我會讓人人稱羨

But 一切都不確定



直到現在
尚未找到一種 屬於我的真正精采
每天醉生夢死
帶著內心的嘲諷看著這個世界
卻又渴求一段美好未來

這樣的我
矛盾 孤單 plus可憐


希望 我能在我走過的路上能夠發現
小草其實很可愛 小花其實很美麗
微風的吹拂其實很悅人 天空其實美的令人感動


現在的我 一切都不確定


But

即使不確定
我也希望我能活在當下的美麗






::懶得整理的書和講義::

即使不能確定
我依然有這些東西要唸
即使沒有熱情
我依然必須為了學分
卑微地 唸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