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3:41:56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雜記-緋聞之五

  上個星期四晚上,我下完課後帶了一些吃的東西去和九二他們幾個分享。這學期

宋仔、九二和格爾頓三個人一起在學校對面租了一個小房間同居。對於這三個曾

經是我的家人的學生而言,我一直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在。

  臨回家時,我在路上被一個夜間部的學生叫住。

  他的名字我還記得,因為我上過他兩學期的課。平頭,身材高大,一臉精明狀。

一般而言,或許是夜間部很多學生的年紀都比我大的緣故,所以我和他們反而

沒什麼交集。

  「老師,你有沒有興趣當模特兒?」他劈頭就問了我這個問題。

  真是石破天驚的一句開場白。

  我呆在當場,一臉痴呆的看著他。

  「哩......咧工蝦米?(台語:你在說什麼?)」(你在耍我嗎?老兄?)

  「我想找你去當模特兒。」他笑著跟我說道。

  一時之間,我有一點暈眩的感覺。

  「你.......沒搞錯吧?我長得這麼醜?」我還在錯愕之中。

  「沒啊!是我朋友拜託我幫他找的,我一開始就想要找你了,真的!因為,

你.很.有.型!」他眼神堅定的看著我說道。

  我居然臉紅了!

  有型?是小腹變成圓型?還是胸肌是洗衣板型?我開始有點後悔最近都沒有去

運動了。

  我尷尬的笑了幾聲,不知道該怎麼化解這種詭異的場面。

  模特兒?什麼樣的模特兒呢?

  是「GLORY」雜誌的那種「全見版」的裸體模特兒嗎?

  想到我那付已經開始中年變形的身材,就算打上蘋果光,搭配了背景的好山好水

,外加強力的水柱在一旁噴灑,下面再加上幾句註解:「職業-老師。」,

呃......還是很噁心!

  沒有理會到他在站我身邊,我竟然自已陷入自己的胡思亂想,一個人「嘿!嘿!」

的像個白痴一樣傻笑起來。

  「老師,你......這樣是答應我了嗎?」對了,那個學生叫阿樺。

  我猛然從幻想掉回現實。

  「不.行!」我很確定的說道。

  「為什麼?」他一臉疑惑。

  「我是一個老師,去當模特兒,成何體統?」此時我的腦海中不時有著肉色的

條狀物揮舞著,看來是最近A片看太多了。

  「你再考慮看看好嗎?你真的很適合!」他態度誠懇的說道。

  我一直沒有開口問他到底是要拍什麼照片的模特兒,因為問了好像就表明了我

「么鬼Gay謝哩(台語:想又不敢說)」的心態。

  擔心那麼多幹嘛?搞不好他要我去拍家樂福的產品廣告咧!

  我的腦海中又浮現了另一個畫面。標題是『家福牌教師用高級按摩椅!!』,

我只要穿著休閒服,用一副很享受的表情坐在真皮製的按摩椅上,享受震動的

高潮與快感就好了。

  啊!不對,那種表情有點......淫蕩......好像是A片男星慣用的一號笑容。

(真的是A片看太多!要節制啊!)這樣又會破壞到老師的形象,恐怕會被全國

教師協會公幹。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再一次拒絕了他。

  (謝謝你啊!給了我這麼多想像的快樂空間。)
 
  「老師,你不要急著這麼早做決定啦,我下星期再找你,你回去想一想,再給我

答案,好嗎?」阿樺依舊不改他的堅持,真不知道他的腦袋在想什麼。

  我嘆了一口氣,點了點頭,和他道別,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感覺真的很愉快。

  我滿心的興奮,想要打電話和好朋友分享這個好消息。

  要打給誰呢?一時之間,我又愕然了。

  昆仔嗎?他的反應一定是很不屑的「哼!」一聲,然後想盡理由來嘲笑我。

  呼!算了!

  宋仔他們嗎?現在沒有住在一起,失去了一些沒大沒小的氣氛,告訴他們這

種事,好像也有點奇怪。

  那個人呢?哈!!省省吧!不要浪費他的時間和手機電池吧。我想他一定是

嗤之以鼻的。

  我有點不甘心。拿出手機後,從電話簿裡的名單一個一個找。等到我連080

的服務電話都找過之後,我才決定放棄。

  沒想到,現在的我,居然連半個可以分享心事的朋友也沒有了。

  是怎麼搞成這個田地呢?
 
  我這個人真的很難相處嗎?

  突然想到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標題為「消失在百慕達的友誼」,其中

有幾句話是這樣的:

  「認識了一陣子的朋友,也許是三年,也許只有兩個月。......你們有一陣子

很熱絡,談得很來,常常在網上聊天。說不上是知己,但也是可以交心的朋友。

有一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兩個人的頻道似乎不對了,也許他經歷了生活上

一些轉變,也許你換了新工作、新愛情,可能是你對他說的某一句話不稱心,

或者你覺得他對你有了距離,兩個人就突然很有默契般地,電話少了,聊起天來

,有一搭沒一搭的,有些牽強。...... 漸漸地,那個人成為你電子信箱裡的一

個住址,唯一的互動就是轉寄信件。既然他不跟你聯絡,你也不想和他聯絡。久

而久之,就更找不到聯絡的理由。再有一天,你整理電子信箱的通訊住址,你

猶豫很久,考慮要不要把他的資料刪掉。你也許按下“刪除”,也許決定保留。

......這段友情,就這樣,從此在航線圖上消失.........」

  好多的朋友,不管是現實世界裡的,還是網路上認識的,似乎都慢慢的從我生活

中消逝。

  站在省道旁,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或許,我該像一般人一樣,娶個老婆,生幾個小孩。至少,也不用像這樣寂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