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3:40:07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雜記-緋聞之二

   隨著年紀漸長與經驗的累積,我對感情的態度,也不斷的在轉變中。

  愛人與被愛都是一樣。

  以前,暗戀一個人可以死纏爛打八年之久。現在,只要我喜歡的對象向我表明

他和我之間不可能,我不會讓自己難過超過三天。

  這招是昆仔教我的。

  我曾經問他,他交往過那麼多女孩子,分手了那麼多次,難道他都不曾傷心嗎?

  「有一點吧!但最多不會超過三天。」他很肯定的對我說道。

  三天?一段感情的結束,只要三天就可以讓心情平復,難怪昆仔總是能縱橫情場

且「漫天落花花不沾身」,以致於贏得「殺手昆」的美名。

  我想,我對那個人至今一直念念不忘,在昆仔的心中一定是最差勁的示範。

  被人喜歡,也是一樣。以前的我,因為個性優柔寡斷,傷了不少喜歡過我的人的

心,關鍵就在於我總是不忍心開口拒絕。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然而,若是遇上纏功一流的高手,再怎麼絕情也是沒輒。

  夜間部的小茹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從去年我開始上她們班的課到現在,整整一年多,她至少兩天就要打電話給我一

次,逼得我快要發狂。

  「老師,你喜不喜歡我?」這是她最常問的問題。

  「不.喜.歡!」我總是很斬釘截鐵的告訴她。(對付女人,我的心只有一個

“狠”字!)

  「......」一段沈默之後,千篇一律的劇情,就是她又在電話那邊啜泣。

  「如果妳打電話給我只是想哭給我聽的話,那請妳以後不要再打給我了。」我

冷冷的說道。

  「嗚.....為什麼你就能對你的學生那麼好?我也是你的學生呀?」她總是這麼

抱怨道。

  「至少我班上的學生不會喜歡我呀!(心如刀割中。)再說我們學校有規定,

老師和學生談戀愛的話,學校有權力解聘我的。」我解釋道。

  「那.....我馬上休學,你是不是就可以和我在一起了?」這個問題,她也不知

提過多少次了。

  「抱歉!我有我的苦衷,妳還是趕快去找個好對象吧。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的

身上了。」有時候,絕情的話說多了,自己也多少會感到有些不忍心。

  想當初,我也是像她一樣千方百計,死纏爛打,希望能獲得那個人的青睞,

結果.....就是現在這種結果。

  三十多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這是她們上輩子欠我的嗎?

  就像我不能勉強那個人喜歡我一樣,我也一樣無法被小茹的真情所感動,所以

我的言詞總是一次比一次更殘酷。

  每次講電話,總是逼得她哭得掛電話來收場。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過度的善良,有時會摧毀它的本身。」有時候,你以善良

之心體諒他人,而做不出你覺得不善良的事,反而是一種殘忍。

  套用在情人身上,就好像有一方已經對另一方失去感情了,然而卻執意要做個

善良、不願傷害對方之人時,這對另一方而言,是何等的悲慘呢?

  我的第一段暗戀,可以撐到八年,除了我無可救藥的我執以外,那個人的善良,

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求生」是動物的本能,每一個溺水者都會盡所有可能的捉住他們所能捉住的

東西,對一個即將失去所愛的人而言,情人善良的猶豫,可以被想像成無窮的

希望,可以讓他們甘心流連、徘徊不去,只為了那可能的一線希望。

  那個人,總是自認他有能力以佛法度我於慾海浮沈之中,沒想到,最後他自己

竟也滅頂於紅塵慾海之內,真是何其可笑。

  有時候,自以為善良的人,卻做著最不仁的事。

  這點,反倒是小我十二歲的昆仔教會我的。

  該放手的時候,就應該放手。

  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一時的婦人之仁,而造成他人的痛苦。

  「長痛,不如短痛。」

  到後來,我索幸開始不接小茹的電話。每天晚上她打電話來,我就請昆仔、阿軒

、宋仔他們幾個幫我接。

  「老師他在洗澡喔.....」

  「老師他出去幫我們買東西.....」

  「老師不知道去哪裡,他手機忘了帶出去......」

  甚至連她想盡辦法,編了一堆理由,在晚上跑到我家附近,想拜託我幫她交

作業,我也是請阿軒去和她見面。

  「老師,人家也長得不錯呀!為什麼你就是不能接受她呢?」那天晚上,阿軒

回來之後這麼問我。

  是沒錯。她長得真的很標緻,皮膚很白,算是少見的美女了。

  「老師,你不要的話,就介紹給我呀!反正我最近也很欠女人......呵!」

昆仔也來湊熱鬧。

  我白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條件好是一回事,根本沒感覺,又是另外一回事。

  更何況,我的心裡面,還是一直在記掛著“那個人”!

  表面上對那個人完全漠不關心,實際上......唉......

  我就是不能像昆仔一樣灑脫。
 
  小茹,和我一樣,也是個可憐人吧!

  愛上了一個絕對不可能會喜歡自己的人,會有什麼下場呢?

  一年多了,她還是很有毅力的一直在打電話給我。

  昨天她打來的時候,我正在猶豫要不要接的時候,我班上的李小容幫我接了。

她正經八百的對小茹說道:「喂?我是他女朋友,妳是誰呀?有什麼事嗎?」

  小茹慌亂的隨便扯了幾個理由,就掛了電話。

  她會哭吧。我想。

  可是,我不想再自以為善良,也不想再讓她有任何的希望了。

  或許這樣對她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