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20:42:13小金老師

尋找大摳欸大作戰

【尋找大摳欸大作戰】~ 小金老師 【第一天 1月30日(星期一)】 早上在辦公室時,外面來了一位大姐,年紀五十幾歲,拿著一張傳單,一臉愁容,說她家的狗不見了,問我有沒有看見。傳單上是一隻米白色的狗,嘴角部份是黑色的,我說:『我們這裡有三隻流浪狗,地域性很強,若有別的狗來,牠們一定會有反應,但我最近沒有印象有看到這隻狗。』 大姐說她家的狗有掛一個口罩,拜託我看到時打電話通知她或是她女兒。三昧堂都快變成表藝的服務站了,找不到廁所的,來問路的,想看表演的,都會走進我們駐館辦公室問,還好我們有問必答。 當天晚上大姐的女兒又拿著同一張傳單來找我,我一開始回答也是和上午一樣。 女兒說:「牠今天早上九點多還在你們這裡,掃地的阿姨有看到,有人拍照給我,但那時候我在上班,公司今天開工我在忙沒看到訊息,我媽媽趕來的時候牠就不在這裡了。」 女兒姓何,她說因為表藝中心很大,所以還請朋友出動空拍機,拍了表藝中心和森林公園,但都沒有看到。第一次聽到空拍機用來找狗,這讓我有點動容,可見這狗對她們家人有多重要。 我問:『那狗怎麼會跑出家門呢?』 她說:「過年的時候鄰居放鞭炮,那天我們剛好出門,牠很怕放炮的聲音,就撞開門跑出去了,我們家從除夕找到今天(大年初九)」 除夕找到今天?我心中一驚,這才想到年假時我的確看到類似的狗,就在表藝中心迎賓大道圓環的入口,當時牠身邊沒人,我心裡還在想莫非我們又要多一隻流浪狗了嗎? 再看了一下傳單,的確和記憶中看到的很像,我說:「如果早點讓我知道妳在找牠,那天就可以通知你了。」 何小姐的家在民雄交流道下,她說沒有想到狗會跑這麼遠,我問她是否有在臉書社團貼文,她說到處到貼了,但是『過年很多人家的狗跑不見,但其他人的都有找到,就我們家的沒找到。』她們家人還問過土地公,土地公說狗還平安,有人在餵。 我安慰了她一下,跟她說這幾天我會留意表藝中心,若牠有來我會第一個通知她,也會盯著狗直到主人來,因為她說她家的狗是叫不來的,發現時只能跟著,不能靠太近。 那天晚上下班時,已經快九點,看到何小姐還一個人坐在迎賓大道旁的椅子上等著奇蹟出現,看著她的背影真的為他感到難過。 【第二天 1月31日(星期二)】 早上因為有客人約訪,我提早九點到中心,想說前一天九點那隻狗(牠名叫大摳欸)在這出現,或許會再來,但我巡了一邊中心都沒看到。忙了一天後,晚上七點半,何小姐傳訊息告訴我有人看到很像大摳欸的狗七點多出現在民雄地下道前安安網路附近,我抓了外套就跳上機車,安安網路離表藝中心只有五分鐘,我在附近繞了好大一圈,都沒有看到狗,只好跟何小姐回報,當時她也開車趕到安安網路,我讓她自己在附近走走再找一次。 回到中心後,遇到每天都會來表藝中心溜狗的大姐,問她有沒有看過大摳欸,意外的她還真的有,大姐說前幾天她住的翡翠社區(在表藝中心附近)有看到很像的狗,因為是陌生狗,所以她有印象。她說那社區後面有一間廟,那裡平時有人會餵狗,廟旁的竹林裡這幾天晚上都有陌生的狗在吹狗螺,要我跟何小姐說可以去那看看。我也馬上把這消息告訴何小姐,她說她會去那社區看。我跟何小姐說狗若平安,也在這附近活動,那可以比較放心。我比她近,也比較機動,一有消息可以通知我,我可以先去幫她找。 【第三天:二月一日(星期三)】 早上八點何小姐傳訊息跟我說,翡翠社區真的有人看到大摳欸,今天早上六點在和他們家的狗玩,那人走進去要拿電話打給何小姐時狗已經跑走了,要她明天早上六點去等等看,因為這幾天大摳欸都是那時間出現。六點,真的對我來說也太早了,但何小姐說她願意去等,我也跟她說我今天有空會過去看看。 本來我早上要去表藝中心前想進那社區看看,剛好十年粉絲隨水流逐和爸媽臨時要來參觀三昧堂,所以只好作罷。下午我在寫劇本時,多多聽到園區外面很多狗在吵架,也騎了我的機車出去找,但那群狗裡也沒有大摳欸。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認真找那狗,連三昧堂官方粉專都貼文,因為十年前我親手接生的黑貴賓熊熊,在送給朋友養後不到一個月就因為他店門沒關好走失了。當時我接到消息在他家附近瘋狂的到處找,每一條巷子都喊,每一間寵物醫院都問,網路也發文,最後都沒有消息,只能希望牠平安被人收養,而不是橫死街頭。 這次大摳欸年假期間就在我眼前經過,又在表藝中心被人見過,總覺得與我有緣,我應該會找得到他。下午快下班前,多多本來想找我一起去看南投燈會,我婉拒了,總覺得有答應何小姐要去翡翠社區看看這件事沒做到,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雖然翡翠社區離我以前教書的大學和表藝很近,但我還真的從沒進去過,就這樣騎車進去一路四處張望,來到大姐說的那間廟旁邊,看看是沒什麼希望了,我就準備繞出去時,就看到一隻狗在草地上閒晃。 我愣了一下,不會吧,就這麼巧?但看牠脖子上項圈,何小姐說是綠的可是怎麼看起來是黑色?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大摳欸,所以我停下機車拍了一張照片傳給何小姐,大摳欸看到有人在注意牠就從另一邊鑽進一個小鐵皮屋後的草叢裡。我正要跟過去時,何小姐打來,說確認就是大摳欸,然後她也在社區外,要我等她一下。 掛了電話後,我走近大摳欸消失的草叢,後面就是一個很陡的山坡,被竹林掩蓋了大半部份,只是一通電話就沒看到狗影了,我心中暗叫不妙,這狗的動作也太快了。 何小姐出現後,她跟我說她本來要開車進來,後來又想說還是停外面好了又開出去,若是她比我早兩分鐘到廟,大摳欸應該會直接見到她。 我說:『妳叫牠牠會來嗎?』 何小姐說會,不過她感冒怕聲音不太一樣,我就請她一直叫大摳欸的名字,但竹林真的很大,根本沒有任何回應。 明明兩分鐘前狗就在這的,我本來想要直接進竹林找,但何小姐說那山路看起來有點危險,我想想也是,就建議由我陪她繞社區走一圈,雖然心中都有點落寞,因為只差兩分鐘。沒想到我們才走出廟口,就看到遠遠的大摳欸就在那,何小姐一叫,狗就奔向她來了。原來牠的綠色項圈上套了一個黑色的口罩吊帶,所以才會綠項圈黑項圈分不清楚。 當下大摳欸也是興奮到不行,根本失控的亂叫邊撒嬌,我在旁邊拍照時也忍不住鼻子很酸,這真的是最好的結局了呀! 希望每個走失狗的飼主都能找到自己的愛犬,能幫忙找到大摳欸,實在是近期來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註>何小姐說那個空拍機也是臉書上愛狗人士林先生與同事主動協助的,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makelove203 2023-02-14 12:00:47

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動聽的情話,是你趴在我耳邊說:用力幹,不要停: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