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14:51:44小金老師

只有一場的三昧堂柔琴似水II的試映會

2022年五月,三昧堂的第三部電影『柔琴似水II』殺青要準備上映了!

這部電影,從2021年拿到文化部紓困補助,從十月開拍到2022年五月補完最後的鏡頭,共拍攝了近八個月的時間。 

比起前兩部用表演藝術中心實景拍攝外景的『三昧創世錄』和『柔琴似水I』,『柔琴似水II』離人峰之戰一開始就選在表藝中心芙蕖廳搭台拍攝,這土台從一個到九個愈搭愈大,每次拍片的搭台和拆台就變成了每個電影夥伴的惡夢。

因為芙蕖廳平時開放給各個駐館團隊借用,所以無法讓三昧堂長期搭台拍片,三昧堂的志工又只有週末兩天可以撥時間來一起拍片,就只能週六上午花三個半小時把九座土台和場景搭起來,週日晚上拍完片後再把九座土台拆掉,還要把芙蕖廳回復原狀,要掃地,吸塵,地板拖過兩次。在拍完兩天後,精疲力盡的大家還要復原場地,真的每次都很折磨人。

拍攝過程中,導演之一的多多也因為吸入太多片場爆破粉塵差點沒命,住院治療好長一段時間後,至今身體仍在慢慢回復中。片場裡也是狀況不斷,大家覺得太累太操情緒不好,有些志工覺得來得不開心就不來了,我和阿維也為了這部電影一直有著很多爭執到面紅耳赤,好幾次我真的覺得很想放棄拍電影這件事。 

跟我的愛徒博瑋講了這個念頭後,他跟我說:『老師,這不像你,以前在系學會遇到事情也很多,你也是教我們不能放棄每個機會,盡力就好,但求問心無愧,沒有什麼事情是完美的。你說過要學會享受過程,每個過程都有它值得學習的地方,也會有收穫,這些我們都還記得,我很難想像你會講出"放棄"這兩個字。』

事隔多年,當老師的我,居然變成需要讓學生激勵了。

所以,我又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如果有朋友有閒置鐵皮屋的工廠在嘉義想要出售或出租,請告訴我們,我覺得這群人真的需要一個片場,不然夥伴們真的太辛苦了。

影片正在後製中,首映會的時間定在52811:00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在剪片的時候,阿維跟我說:『老師,我有一個願望想要實現,但我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到?』

我說:「你說說看。」

阿維說:『我想要在電影院裡,真實的看到一次我們的電影上映,哪怕就只有一場也好。』

雖然三昧堂的財務狀況真的很慘烈,但我想這也是很多夥伴們心中的共同願望,「那我們就辦一場吧!」

本來以為嚴格管錢的小施姐會阻止我,沒想到她也同意了。

幾經詢問,也考慮了大家遠到而來的交通狀況,最後我們選在嘉義秀泰影城4樓辦一場試映會,絕對只有一場(因為也沒有錢再辦第二場),時間定在521日星期六下午兩點。所有曾經參與三部電影拍攝的成員,都歡迎來參加。

另外,我們也有準備30個座位開放給三昧堂長期以來的粉絲試映,因為疫情關係不會再增加名額,當天柳絮隨風等本尊會到場,請觀眾們全程不能脫口罩,不要帶東西進電影院吃,片場共70 分鐘。

我們一起來電影院看一次,也只有就這麼一次,三昧堂的電影吧!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mQ4sbMW1K9ZuPaw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