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10:26:41小金老師

我們是專程為你帶櫻后來

上週帶櫻后和公孫長歌北上去上人間衛視黃子佼主持的「創藝多腦河」節目時,師父在展場看到櫻后,問我:『櫻后這麼美,沒有來佛光山展覽好可惜。』當時櫻后還在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展,是我們特地去跟新光三越借了展品北上錄節目,隔天還得親自將櫻后送回三多店歸還。

 我說:「師父你若想展櫻后,過年前我帶她來。」

 於是,我們就這樣專程一趟上了台北,將櫻后送到展場。

 師父問:『老師,你們是剛好有事北上順便帶偶來嗎?』

 我說:『師父,我們是專程為你帶櫻后來。』

 雖是出家人平靜無波,但我在師父眼中看到一閃而過的訝異與激動。

 很多事,盡在不言中,你對我好,我對你絕對好十倍。

 佛光山一年那麼多藝術家申請要去展覽,審核能通過的只有兩三位,三昧堂更是破了例由佛光山親自邀請展覽,這樣的禮遇,我們自然是投桃報李,湧泉以報。

 師父又問:『為什麼你的志工們都這麼專業這麼熟練,你們一上台北他們就都跟著來幫忙?』

 我說:「師父,你們的志工也都很好,不過我們的志工對這些戲偶有愛,只要戲偶在,他們就在。』

 師父問:『要怎麼才能訓練出這種等級的志工?』

 我說:「相信他們,找出他們的專長,放在對的位置,然後把大家當夥伴。」

 三昧堂能有今天,靠的是志工,你問我『用愛發電』能維持多久?

 套一句公孫長歌的名言:『有愛就有希望!』

 感謝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佛光山台北道場) 妙仲法師!

 感謝艾莫,多妹,大力叔叔,育珮,郁嘉協助2/4展場增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