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13:02:15小金老師

【施麗梅春仔花與三昧堂戲偶教室】舞櫻華『姑嫂花(五福花)』

【施麗梅春仔花與三昧堂戲偶教室】舞櫻華『姑嫂花(五福花)』

吾乃是櫻后侍女舞櫻華,這次扮演新郎姐姐的角色,配戴有福、祿、壽、喜、安康五種祝福的姑嫂花,亦稱福到花。

大姑(新郎姐姐)|三昧堂創作戲偶 舞櫻華2019| 施麗梅春仔花作品 姑嫂花(五福花)2020

戲偶|又名櫻花仙子,也是櫻樹修練百年成為人形,是櫻后身邊的侍女。戲偶整體設計就是以粉色為主色,主布使用有櫻花花瓣形狀的布料,以雪紡紗增加飄逸仙氣。偶頭為 戴志岳(丘山師傅)作品,偶衣為陳育仙 艾莫與王文志 王志聯合創作,法器為仙女棒,是 三昧堂至各級中小學傳承布袋戲技術時,相當受歡迎的角色之一。

春仔花|福到花又稱五福花代表著福、祿、壽、喜、安康五種祝福,屬於姑嫂配戴的春仔花。

在「鳯舞櫻華」一劇中,公孫長歌與司馬藏雪幫助舞櫻華,治癒了櫻后思鄉旳心病,「神木下婚禮」也協助長歌接待貴賓,因長歌無父無母,與長歌結為姐弟。

文字:新光三越百貨總公司, 小金老師
攝影:艾莫

鹿港春仔花
三昧堂精工布袋戲

新光三越 高雄三多店
新光三越是誰切洋葱特展
展期至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