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18:59:31小金老師

關於紙箱之二

關於紙箱之二

上次貼了紙箱文後,收各界很多關心,也發現身邊很多朋友居然工作都和紙箱相關。

捐給我紙箱的學生張家禎,他的紙箱廠商看到文章後,直接跟他說他們工廠要捐200個給 三昧堂,我好幾個學生( 葉宗錡等)也都在第一時間連絡我要認捐那些紙箱,我都直接婉拒了。

說真的能看到自己帶的孩子們長大後這麼挺自己,真的很感動,不過就像我文章裡說的,我不是在請大家捐贈紙箱,只是希望多方詢價,希望能不要在買紙箱時花那麼多預算。當然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會想,一尊偶花那麼多錢都在做,200個紙箱為什麼買不起?就是因為一尊偶那麼貴,錢都花在製作偶上了,對於這些可以節省的支出,當然是要精算再精算,堪用的紙箱繼續用,真的壞了也勢必要換新,以免戲偶受傷。

感謝 #新光三越百貨 賴怡婷、 林鼎子、 林耀昇和小施姐 Celia Shih等人都幫我們四處跟廠商詢價,我也因此學了很多關於紙箱的專業知識,林耀昇還為了我們的戲偶做了特殊紙箱設計,避免從中間割開時傷戲到偶,超級專業細心。最後報價的結果,我們還是在成本考量下,選了5層紙厚,100X50X25公分的紙箱,一個53元,一共買50個,由嘉義縣水上鄉的 享東紙器公司製作。

為了節省運費,我們當然是想辦法自己開車去載,然後我們好不容易裝上車後,老闆跟我說有人幫我們付完錢了,付錢的人說他的名字要保密,所以就這樣,我只能感謝再感謝。最後我們換了70個新紙箱,應該可以再用下一個9年。

總之,感謝各界對我們的支持與關心,雖然資源很少,但我相信人為善則天佑之,縱始遇到的困難和挫折多到爆,然而總在緊要關頭有貴人相助。三昧堂始終在向前踽踽前行,也的確愈來愈好,能走的路更廣,能幫忙的人更多。若你問我們最終目標是什麼?我們想讓我們最喜歡的布袋戲,能帶給人們更多的正向力量!

布袋戲能做的絕不只眼前你看到的這些!

~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