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13:43:56小金老師

掛帥北征布袋戲音樂劇劇評:一場最完美的音樂劇體驗(by 陳進平平)

[掛帥北征 觀後感][文長慎入]

圖文:陳進平
很久以前,自己就追著三昧堂的展演活動跑,
但唯獨音樂劇,一直沒辦法跟...
除了班表對不上之外,也有部分是因為小朋友的問題...
只能每次看著許多同好分享一張張精彩劇照,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心得...😔
今年,小朋友逐漸長大,家人也比較願意讓我跑更多活動,
於是排除萬難,提早好幾個月跟同事喬好假,說什麼都要來參加一次音樂劇!😆
自己非常的幸運,能參與彩排側拍,
包含正式演出,自己已經看了共3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彩排,雖然是用替身偶上場,但透過小金老師的口白演繹、操偶師們的練習演出,已經被掛帥北征的劇情給震撼到了!
特別是第一次在近距離的空間,現場聆聽迴響樂集的老師們的演奏,感動到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演出當天的最後一次彩排,第一次進到表演會場,看著小金老師彩排前的精神喊話,多多老師的嚴格要求,不禁也跟著緊張起來...
在這幾乎全黑的地方,不能開閃光燈,自己的相機也不是全片幅...自己真的能夠拍好嗎??
還好有姜隱、艾莫的"技術指導",以及其他功力深厚的攝影師們,
自己也能無後顧之憂的盡全力去拍!
『...嗯?怎麼這次彩拍的感覺...跟之前的有些不同?』
可能是正式演出時間將近,每位操偶師都開啟了認真模式,少了之前輕鬆嬉笑的樣子。
加上建軒老師千變萬化的口白,一下是奸詐的龐昱,一下是癡...的阿桃,轉眼又變成邪惡至極的斬魄刀靈,呈現司馬藏雪失去長歌的悲痛...整個人情緒都跟著建軒老師聲音起伏不定。
加上小金老師的串場講解說明,讓人期待下一段的劇情將會有什麼精彩的演出,也讓觀眾能獲得情緒緩和的時間。
正式演出了,自己跪坐在表演台前,聚精會神的等著下一幕會出現的精采一瞬間!
沒想到正式演出時,又是另一個不同的感受!
遲遲無法回歸天庭的忙碌天官🤣🤣
被半獸人追殺時,跟著村民表現驚慌失措的操偶師們!
被暹邏使節殿上嗆聲,跟著長歌下跪秉告的多多老師,
新歌發表會,依舊五音不全,一隻牛要賣五千元的建軒老師魔性的聲線!😂
跟著小青一起處罰負心漢,彷彿被小青附身,誓要長歌付出代價的怡文老師!
長歌代征,卻不幸被斬魄刀靈一刀斃命,拖進陣眼時,帶著展昭大人腳步踉蹌跪倒在地的BOSS隆,
正式掛帥北征,與斬魄刀靈一決生死,精彩的兩對雙人操偶武戲!
大仇得報,卻喚不回心上人,抱冠痛哭的藏雪,蔡玉真老師的惦念,讓多少觀眾也跟著泣不成聲...
傷心欲絕之時,傳來的熟悉聲音,大難不死的長歌,"抱緊處理"的藏雪,又讓多少人喜極而泣?🙂
過場之前,小金老師的感性時間:
「金庸曾經說過武俠小說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很多的情節是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的,就像是死而復生,現實生活裡我們心愛的家人過世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但是在小說裡,透過各式各樣的仙法和奇蹟,我們看到了主角可以復活,這也療癒了每個人曾經失去家人的傷痛。」
宮廷宴上,江南第一才女葉莉妤的真人版宮廷舞,曼妙的舞姿擄獲許多人的眼球,目不轉睛的欣賞著
終成眷屬,找到長期飯票,晉升為蟠桃公主的阿桃,與黑肉底的暹邏王子恩愛模樣,羨(ㄉㄡˋ)煞(ㄒㄧㄠˋ)多少旁人🤣🤣
謝幕之時,眾多情侶們一一上台謝幕,突然表明情侶身份的武宗皇帝與暹邏國王...引來現場如雷的掌聲!
音樂劇結束後,自己又是滿場跑的狀態~~
「來~看這邊喔~~!3.2.1!OK!!!!」
「來~先看這個鏡頭~~~再來是這個鏡頭!」
「三昧堂讚不讚!!!」
透過鏡頭,看到每一個粉絲們的神情,是滿足的,是快樂的,是充滿歡笑的!
雖然很累,雖然沒辦法好好的跟著大家沉浸在劇情中,
但對於自己來說,這是一場最完美的音樂劇體驗!
感謝三昧堂的老師們,編寫出這麼精彩的故事,
感謝許多操偶師們,將故事表演的如此淋漓盡致,
感謝迴響樂集的老師們,譜出一首首感人動聽的樂曲(請趕快出掛帥CD!!🤩)
感謝姜隱、艾莫、林鼎子、魚姐等辛苦的攝影師們指導與協力,記錄許多美照讓大家可以回味~!
讓我們明年的音樂劇見!



三昧堂




yinduo01 2020-09-17 17:59:12

謝謝分享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