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12:25:24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DIY】用廢棄的蓮蓬頭軟管修理馬桶水箱

故事的開始很簡單,我買了一個免治水管回家打算DIY自己裝,因為太忙放了好一陣子沒有動,終於有時間動了,時間是晚上十點多,剛從雲林帶小孩完騎車回民雄,是不是很自虐?因為時間點很重要,所以必需要提。

本來是一個很簡單的手續,就先關水,然後拔掉原本的軟管,裝上三角凡而,再把軟管接回去就好。不幸的是,可能是馬桶有年紀了,那個鋁製軟管居然一抝就裂了,然後馬桶水箱下面的PVC六角螺絲被我用力一旋緊,居然也裂成兩半,水箱裡的水就狂洩而出。我本來只是想裝個免治水管卻毀了我的馬桶水箱,這就是災難的開始了。

當時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超過十點半,家裡附近的五金行都休息了,要嘛就明天再買材料修,要嘛就自己想辦法。我的個性就是,如果災難是因為我自己蠢的原因而起,那就會有一股鬥志想要儘快修好它,也就是說我無法等到隔天。

首先是那個六角螺絲,我看裂的開口很平整,就用修木偶的快乾黏好,再紮了幾圈防水帶,鎖回去後果然沒再漏水了,這時候就要告訴大家平時家裡都要有一罐快乾。有人說用完沒用會乾掉?老師教你,冰在冰箱冷凍庫就不會乾掉了喔!

再來就是那條斷掉的軟管了,因為是鋁管缺口很難補,所以我決定找替代品,很剛好的我之前才剛自己換過浴室的蓮篷頭,當下找來沒有丟掉的舊品,合了一下螺絲剛好都是四分,就給他截掉一大段,用防水帶多纏幾圈,就這樣把管子接回去了。

然後,一看時間就已經深夜十二點了,免治水管非常順暢,用來洗馬桶座墊也很方便,所以下次若是舊的蓮蓬頭管子不要亂丟,一定有機會可以派上用場的。

順道一提馬蓋先的新影集,很多DIY的鏡頭都太快了,做出來的東西也有點太誇張,只能當一般間諜片來看,不過還是可以找到一絲當年馬蓋先的精神,想想看這個角色影響多少男孩什麼都要自己修,演變成今天的三昧堂木偶保健室修過上千尊戲偶,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哈默德 2021-01-11 14:15:29

汗馬糖hamer:http://www.hamertw.com

taibei007 2020-07-26 14:01:28

馬來西亞汗馬糖官方授權專賣店http://www.hamercandy.tw 歡迎咨詢line ID: hamer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