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18:14:17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行銷講堂【買三送三再送三的行銷文案怎麼寫?

【神奇的買三送三文案答案揭曉!!】
關於這個神奇的「買三送三」文案,發文後很多人留言,統一一下大家的答案,大多都是認為廠商想要清庫存,所以用「買三送三」的字眼,讓消費者一次買三盒,然後送三盒,等於一次銷出六盒。
(欲知前情請參閱:買三送三到底是在送三..... http://mypaper.pchome.com.tw/trueshin/post/1377664145

我一直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是,下面的小文案就看得出來買一送一了,消費者真的有這麼容易被洗腦和誘導嗎?

於是我忍不住又去問了超市的相關高層,才知道原來實際上是這樣的。

這個活動是廠商主辦,超市只是合作,因為之前特賣績效不錯,所以類似由廠商主導的活動愈來愈多。文案是廠商做的,真正活動是3月9號才開始。

實際的活動辦法是,在活動當天,買三盒咖啡,除了買一送一會加送三盒以外,還會送其他三個贈品(贈品內容不知,可能是餅乾什麼的),這三種贈品一定要消費者買到三盒才會送。所以其實這活動應該叫「買三不只送三」!

因為活動日期還沒到,為了增加業績以及事先廣告,所以產品和買三送三的看板都擺出來了,不是3月9日去買,只有最基本的買一送一,沒有買三不只送三。

所以這個個案其實告訴大家,文案真的很重要。做一份文案很不容易,活動本身的優惠很吸引人,廠商也花了活動經費來辦,就應該要讓消費者一看就懂,像我這麼喜歡特價的人就一定會買。

行銷文案就是要言簡意賅,除了要吸睛,還要能讓人看懂。我常跟學生說,行銷很簡單,就是「我不說你怎麼會知道?」不要讓簡單的事變複雜了!!

3月9號,再來去看看買三送三再送三到底送什麼!

以下開放大家發想,如果是你,標題要怎麼下?
「買三不只送三?」
「買三送三再送三?」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