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3:07:24小金老師

一輩子的偶像王建民,夢想其實就在不遠處!

【追夢如痴,美夢成真】

~小金老師

 

我的學生王瑜隆,也是我的死黨,更是我的家人。很多人一生中很難有一個班級導師可以當到七年,但我們就這麼運氣好七年都在同一班(五專五年加二技兩年)。自他們那班畢業後轉眼間也十一年了(每次算這種時間就覺得很尷尬,因為沒想到時間流失的速度這麼快),這十八年來我和他如師徒如兄弟如朋友,我很慶幸當老師的第一年就教到這些學生,雖然在學校經常忤逆我吐槽我,但畢業之後卻是我一生最珍貴的資產。十八年來,在我人生低潮時只有他們始終不離不棄,現在我算是半個公眾人物了,他們也沒有因此改變愛吐嘈我忤逆我的態度;但我知道,只要我需要,他們一直在那裡;一如他們知道遇上任何困難,第一個想要找的人就是我,因為我也一直都在。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在炫耀我們的師生之情,而是要跟大家說:「我的學生王瑜隆,他很喜歡王建民。」也請不要誤會這不是BL純愛故事,因為他已經有兩個小孩讀幼稚園了。應該這麼說,從他十五歲遇到我那年,他就崇拜王建民,到現在快二十年了,依然心中只有王建民。

 

大家都知道我小金老師愛素還真成痴,我收集素還真戲偶的路上,他也同時在收王建民的各種週邊商品,如球卡,球衣,其中最多的就是王建民公仔。這些公仔十年後的現在有的增值了十幾倍,他依然捨不得賣,各款式出廠年份特色他如數家珍。這期間王建民本人也經歷過多次人生低潮與挫折,他也依舊不改對王建民的喜愛與支持。或許是因為我們有著同樣的情感模式,念舊重感情,所以才能在一起這麼久,啊,不是,才能麻吉這麼久。

 

現在,王瑜隆因為王建民的關係,他拍電影了!是的,身為老師的我,感覺莫名的激動,他因為愛王建民成痴,收集王建民公仔的數量堪稱全台灣最齊全(和他老師收藏素還真一樣瘋狂),所以導演陳惟揚當初找上他要他協助拍攝【後勁:王建民】這部紀錄片電影時,我們都覺得很驚喜也很為他開心。拍攝的時候,他的兩個雙胞胎小孩(我的徒孫)柏崴和宥崴也一起入鏡,他說希望小孩長大後可以送他們去美國打職棒,和王建民一樣厲害。身為老師,我還是忍不住跟他說請讓小孩自由發展,不要為了滿足大人的夢想決定小孩的前途。

 

【後勁:王建民】這部電影,1214 日在全台各大戲院要上映了,簽名會時他們一家人受邀北上,如願見到了他從小到大的偶像王建民本人,王建民在他的公仔上簽了名,他說他連拿手機要請人合照時手都在發抖,當王建民強而有力的右手搭上他的肩時,他整個人都已經呈現快要暈倒的昇天極樂狀態,重點是王建民居然當著他的面稱讚他長得很帥……他的美夢成真了,居然在王建民的電影中以超級粉絲的身份表達對王建民二十年來的愛,難怪他回家後連做夢都會笑。雖然他已經三十好幾的中年人了,但這顆赤子之心依然沒變過。


 初心不改,只愛王建民

我常跟我學生說:「戲棚下,等久了就是你的。」只要本心不變,初衷不改,堅信你相信的,愛你所愛的,任外在環境流言如風浪巨吼,波浪翻天,最終也能平浪擘海,守得雲開見月明。業餘玩久了也會變專業,三昧堂可以從業餘達人變成布袋戲文化大使,誰說玩公仔沒有出頭天?夢想其實一直在不遠處!1214日,歡迎大家一起進戲院看這部電影,見證我學生美夢成真的故事,當然還有王建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另外要提的是電影裡兩位超級粉絲的家都在雲林虎尾,劇組也都是在虎尾實地訪問拍攝,導演在新書裡也有提到虎尾帶給他的感動,也是虎尾人的光榮呀。

 

1214日,【後勁:王建民】!!



王建民





導演出的電影書






電影書中介紹的虎尾鎮






後勁王建民電影上映戲院一覽表






王瑜隆收藏的公仔






導演陳惟揚至虎尾拍攝王建民頭號粉絲





 

愛你寶貝 2020-10-24 17:28:15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