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8:37:53小金老師

為自己寫的角色配音(三昧堂春雨布袋戲音樂劇)

因為建軒的表妹結婚與公演撞期,所以這次722春雨公演口白只好我自己上場。

幫自己寫的角色配音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尤其是這部春雨劇本我加了自己很多的個人感情在其中(詠月是某部份的我,卡桑也是,失去親人的痛,想愛不能愛的苦,沒人比我更懂吧),所以演到詠月哭墳時我就噴了,小王爺身份被識破詠月心碎時我眼眶紅了一次,平師臣代父受死時,詠月哭到發抖,因為我也在哭,結果我忘了主演不能放太多感情,因為下一個瞬間平四海就來到鳳鳴山祭祖,哭得太用力收不回來,平王爺還沒看到兒子掛掉聲音就已經啞了,所以真的還是要再多向前輩們學習才是。

不過意外的現場觀眾大家反應很好,主秘哭了,局長鼻酸,翔媽也是,貝里妮也是,keyboard創創老師說他也很想哭,但怕琴音亂掉,攝影師說現場看到好多人在哭,偷擦眼淚,看來我可以從諧星開始往苦旦路線發展。(突然覺得我當老師不當演員真的有點可惜了!)

最重要的是#每和親人見一次面就少一次見面的機會,所以要珍惜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艾莫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