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01:43:08小金老師

學童操偶角色扮演 三昧堂小粉絲超萌(新浪新聞,20180305)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5日電)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在台灣燈會期間,除了受邀展出50尊原創戲偶外,還邀請國小、幼兒園的小小粉絲上台客串演出及角色扮演,學童可愛的模樣,令觀眾叫絕。

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從嘉義發跡的三昧堂,是一群布袋戲愛好者所組成,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大學教授、工廠作業員、美髮師、電視台導播、補習班主任、醫師助理等。

嚴仁鴻指出,三昧堂的布袋戲偶都是成員們自創自製,2011年在嘉義市交趾陶館首展後,即邀約不斷,近年曾代表台灣到德國、英國、法國、日本、荷蘭、馬來西亞與印尼等國宣傳台灣文化。

此外,三昧堂在文藻外語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南台科技大學等校傳授布袋戲製作與操作技術;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行,三昧堂受邀在故宮南院旁的嘉義文化集會所展出50尊原創戲偶。

嚴仁鴻表示,台灣燈會2日晚間由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三昧堂翌日下午就在文化集會所戶外公演「龍鳳奇緣─絕龍嶺之戰」大型布袋戲,並搭配COSPLAY走秀演出,吸引眾多民眾觀賞。

他說,這場公演有不少粉絲專程從日本來台,團隊也別出心裁,邀請小學、幼兒園的小小粉絲加入操偶行列與COSPLAY角色扮演陣容,展現三昧堂近年來扎根、傳承布袋戲文化的成果。

其中,家住高雄、今年就讀國小六年級的沈筠育,是三昧堂的忠實「鐵粉」,去年全家還報名在文藻外語大學開設的操偶體驗營;在三昧堂操偶師王文志、莊謦瑋的指導下,沈筠育已演得有模有樣。

嚴仁鴻指出,這次台灣燈會公演,團隊邀請沈筠育站上舞台,操演殺手戲偶,小小年紀的他和三昧堂操偶師一起在烈日下演了一整個下午,沒喊過一聲累,令工作人員佩服不已。

另一名就讀幼兒園的葉冠群,也是三昧堂的小小粉絲,他對於三昧堂戲偶角色與故事內容如數家珍,這次他帶著心愛的戲偶「小神童」參加演出,公開示範戲偶如何操演,不怕生、天真、專注的模樣,令觀眾叫絕。

今年5歲的方哲浚,家住嘉義梅山,他喜歡「龍鳳奇緣」男主角的寶貝獸「汗血寶豬」。嚴仁鴻說,只要三昧堂公演出現這隻「日行八百,夜馳八千」的寶豬,他們全家就會來參加,這次團隊也讓他上台操作「汗血寶豬」。

嚴仁鴻表示,除了小小粉絲操偶外,會場還有COSPLAY走秀活動。三昧堂的COSER陳采琳,親手為她的兩個姪女陳子芸、 陳子琪製作女主角慕容映雪(白泡泡)的角色扮演服。當這兩名小小「白泡泡」現身、甩水袖時,也引起觀眾一片驚呼。

三昧堂團長劉國安表示,推廣台灣布袋戲文化真的很不容易,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吸引年輕人的興趣,同時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這次台灣燈會期間安排小小粉絲登場,說明只要有心、有興趣,三昧堂很樂意給偶迷們一個演出的舞台。

他說,台灣燈會將於11日落幕,但三昧堂在故宮南院旁的嘉義文化集會所的戲偶將展覽至25日,燈會期間每天開館,供民眾免費參觀。(編輯:管中維)1070305

詳全文 學童操偶角色扮演 三昧堂小粉絲超萌-政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peFlaTNYbZsJ: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05/26013796.html+&cd=1&hl=zh-TW&ct=clnk&gl=tw



20180315新浪新聞小粉絲.png





哈默德 2020-10-24 16:54:06

謝謝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