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23:02:55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美食推薦:服務超好東西美味的逐鹿燒肉

上週五得意門生來找我吃飯,這幾年我工作太忙,要找到時間大家一起吃飽飽聊是非真的很不容易,很多讀者都抱怨我的小金老師美食文這幾年大減,總算生出來新的了。這次家輔挑了「逐鹿」炭火燒肉,這家在嘉義開一陣子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吃完之後個人感覺很不錯,可以列入小金老師推薦的美食。

首先食材要新鮮好吃這個不用講,有很多肉(如三杯雞)都有醃過,也很入味,有幾點是別家燒肉餐廳做不到的,我特別和學生邊吃邉觀察,好評甚多(居然需要列點稱讚):

1.      蝦子新鮮,而且剝好殼了,嘉義有另一家以前也有剝殼服務,後來莫名又取消,所以很多學生聽到要自己剝就不肯吃蝦。

2.      上菜很快,每桌都有專責的服務員,只要看我拿起菜單就過來準備點餐,在一個半小時點餐時間內我點了八次(當然我們很能吃),她都沒有露出不耐煩或是讓我們找不到,而且點了沒多久菜馬上就齊了,不會像有些家會有菜點了沒上,或是點了很久沒有來,最後一堆突然一起上。

3.      服務很好,這點我需要大力讚美,坐定後我學生謝媽只是拉開外套衣領,服務員就問她是不是太熱,要幫她開空調,烤網一焦,不用我們講馬上就主動來換,那天我們吃到最後半小時,炭火不夠了,剩下的食材烤熟的速度很慢,馬上為我們加炭火(別家從來不會主動);最後半小時,垃圾筒明明還沒滿,她們還是換新的讓我們用(別家都是滿到溢出來也不管你);再來是最後一道烤麻糬,要烤之前,她們還主動幫我們換了烤網和夾子,真的貼心到讓人想讚嘆。我們坐的是要脫鞋的和室位子,鞋子大家脫了亂七八糟擺地上,工作人員還會幫忙擺好,只能說這家的員工訓練真的是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店內空間關係,所以冰淇淋要到二樓去挖,冰淇淋的種類雖然多(有五櫃),但旁邊沒有碗和杯子,所以又要下樓找碗,而自己桌上的杯碗到最後半小時也都湯湯水水很油膩,只好跟服務人員再要一個乾淨的杯子,再上樓去挖,這樣真的增加很多困難度(雖然也多走幾步有助消化),但的確是不方便。另外和室地板的位置沒有掛衣服的地方,大家的外套和圍巾都在地上踩來踩去,應該可以在門口用衣架什麼的,像在法國和荷蘭,一進餐廳就有掛大衣的地方。

食材好吃加上服務到位,難怪這家可以一直開分店,很久沒寫美食推薦了,這篇是真心想寫,我和學生們約好下次還要去大吃。(p.s. 抹茶的麻糬和包肉的夾餅很特別也很好吃,下次一定要留一點胃來吃!)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808(二二八公園對面)

電話:05-2750058

營業時間:11:00~15:3017:00~22:30、假日11:00~22:30

PS.加一成服務費、限時兩小時



食材新鮮,上菜很快







推薦要吃的烤肉夾餅






剝好殼
的蝦子加上玫瑰鹽烤更好吃





超特別的抺茶麻糬






有去必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