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2:13:00小金老師

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登場 千人共享山珍海味復古粥(Hinet新聞,2018/1/6)

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登場 千人共享山珍海味復古粥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2018-01-06 17:55


入冬賞梅在梅山,吃遍嘉義在地好食材,嘉義縣文化觀光局1月6日在梅山公園以山海平原復古粥宴客千人喜迎春,並特別邀請在地優秀團隊雯翔舞團、三昧堂、溫翰龍以及知名嘻哈台客Under Lover在舞臺上熱力演出,現場複刻小梅市聚集在地小農、地方特產、手感食飲及特色胖卡,吸引上萬人到梅山公園賞梅、看表演及吃美食,進接著在1月7日、13日、14日等活三天,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來嘉義梅山公園,有天使樂團、HOt SHOCk、澎恰恰、雪翎舞蹈團、吳申梅、許富凱以及草屯囝仔&臭屁嬰仔領軍表演,讓全台民眾一起到梅山賞梅趣。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在微雨浪漫的天氣下,開啟了序曲,在新年頭,狗年旺旺,忘記昨日的煩惱、打開明天的希望;梅山舊名「糜仔坑」為汗路商旅匯集處,富有驛站之功能。梅山公園在日本時代就種植了3,000棵梅花,讓民眾能在每年梅花盛開的季節賞梅、聞梅香,梅山公園內的梅花目前已經逐漸綻放,歡迎各地民眾來梅山公園賞梅。今年為期4天的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活動精彩可期,藉由不同議題強力帶動梅山、太平、瑞里、瑞峰等地方產業發展與文化熱潮。


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活動,首先由雯翔舞團的年輕舞者專為大鍋的廚具、食材編製精彩又活力四射的開鍋舞蹈。緊接著,重頭戲就是復刻「天下第一山海平原復古粥-千人共享」、號稱天下第一大,直徑達3公尺的大鐵鍋,也在1月6日活動開幕時隆重登場,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李茂鍾副局長、梅山鄉公所劉宏文鄉長、梅北村劉邦能村長、梅東村劉文科村長、梅南村涂明賢村長等來賓跟上千人民眾逗陣來開鍋,現場氣氛熱鬧滾滾,至少有1,500人次一同來享用咱ㄟ天下第一山海平原復古粥,這一大鍋匯集了嘉義在地好食材,有來自山區-放山雞、黑毛豬、竹筍、香菇、茶葉,平原區-太保奇力米,海區-虱目魚丸、蝦子、中卷、吻仔魚等,由梅山60年老經驗總鋪師吳東富及吳正安特製,並動員咱梅山文教基金會的會員,於現場來服務大家,吃品嘗過的民眾表示,從沒見過這樣大火鍋,加入這些山珍海味後,不過是湯頭還是食材都相當鮮甜,令人難忘。


而在舞台表演節目部分,首先登場的是三昧堂,為嘉義優秀布袋戲團隊,代表台灣至國外巡演(德、英、法、日、荷蘭、馬來西亞與印尼),戲偶加上舞台聲光、特效,效果十足,而且親下舞台與民眾同樂、共舞,散播歡樂及福氣給民眾,讓民眾體驗到布袋戲的掌中活力,另外來自純僕阿里山的大男孩-溫瀚龍,用極具溫暖動人的歌聲唱出動聽的歌曲,現場民眾聽的如癡如醉,最後壓軸登場演出的是近年火紅台客搖滾男團-Under Lover,讓首日開幕活動衝上新高潮。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李茂鍾表示,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活動搭配運動行銷,除了賞梅花、聽音樂、看表演、體驗DIY、逛市集、買好禮、賞好景,接下來是2月16日至3月11日展開之台灣燈會,也邀約全台民眾一起來嘉旅遊,感受聽覺、視覺、嗅覺、味覺、觸覺與心靈的六感享受。


相關資訊請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或者加入「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臉書粉絲頁查詢。浪漫賞景行程,盡在嘉義。


相關連結:

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https://www.facebook.com/meishanfestival/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http://www.tbocc.gov.tw/   

出處:https://times.hinet.net/news/21223250

2018hinet新聞梅山汗路三昧堂.png







lihuahua58 2019-03-25 20:28:22

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做不到的,來來來,讓你驚喜不斷!美国黑金 http://www.yequw.com/goods-42.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