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4:57:12小金老師

老主顧挺日興堂 舉辦三昧堂布袋戲音樂會(中時電子報,2017/6/26)

雲林北港鎮知名日興堂糕餅店被網路影片惡意指稱喜餅內的肉鬆是棉花做的,目前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偵辦中,25日一群忠實顧客舉辦布袋戲音樂會聲援日興堂,強調地方美食被汙名化令人氣憤,所以用行動表達對日興堂的支持。

日前網路流傳1部影片,指控日興堂用棉花充做喜餅內的肉鬆,但許多網友認為拍攝影片的人不敢露臉,且過程可能動過手腳,應是同業惡意中傷。

日興堂則於本月20日偕同律師澄清,強調是不肖人士惡意造假抹黑,已向警方報案且採取法律途徑提告,若民眾可提出日興堂以棉花充做肉鬆的證據,將提供1000萬元獎金。

昨天一群住在北港鎮的忠實顧客為了聲援日興堂,邀請嘉義縣迴響樂集、三昧堂布袋戲,在日興堂舉辦1場布袋戲音樂會,讓遊客們一邊觀賞表演一邊享用日興堂喜餅,北港鎮長張勝智也到場表達支持。

音樂會發起人陳威光強調,他本身是北港人,從小就喜歡吃日興堂的狀元餅,地方美食被汙名讓大家都很氣憤,才會請來布袋戲與樂團聲援。

張勝智說,日興堂遭人抹黑,不僅店家名譽受損,整個北港糕餅產業也受到影響,這種惡質的抹黑手法非常不可取,請警方務必盡速揪出影片造假者,遏止這種不負責任、惡意中傷優良店家的歪風。

日興堂表示,大部分顧客對日興堂喜餅有信心,因此門市生意幾乎沒有受到影響,但結婚新人訂購的喜餅則有部分退訂。面對這種網路惡意中傷,店家只能默默承受。

(中國時報)



2017日興堂三昧堂春雨新聞.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