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02:21:12小金老師

龍鳳奇緣之雪影俠蹤(六):映雪

第六章 映雪

眼看慕容夫人怒火中燒,這一招「風雷手」光是起手勢已然驚天動地,她出手前沒有任何徵兆,就連站在旁邊的空無大師和玉虛真人想要阻擋也根本來不及,更別說是在校場邊的獨孤鶴和司徒無悔等人,就算能來得及,以他們的根基也無法擋下此招。反常的是司馬藏雪對此似乎不危不懼,看他也沒有想要運功抵擋的意思,這更是讓眾人心焦。隨著夫人信手一揮,一道無匹氣勁與司馬藏雪擦身而過,擊向校場旁的一座三層樓高的巨石,此石需十個成年男子人才能合抱,上頭題有「正氣長存」四個大字,只聽見轟然一聲響,那巨石就這樣灰飛煙滅,連塊碎石都沒留下,夫人露了這一手驚世功夫,讓眾人不由得目瞪口呆。

 

江湖上傳言慕容世家人人皆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也聽說慕容老爺傳授了夫人許多不世武功,但自世家壯大後,就連家丁僕人都未曾看過夫人使過功夫,今日可算是讓慕容世家自己人也開了眼界。管家金算盤聞仲眉頭一動,似乎是理解了夫人此招意在示威不在取命,目的是讓因司馬藏雪所動搖的慕容世家公信力再度回穩。只是他不懂何以夫人不一掌廢了司馬藏雪武功,反而打碎了慕容老爺當年從東海帶回來的奇石,莫非夫人與此子之間是舊識?

 

慕容夫人說道:「俗話說『初出江湖,天下無敵;再過三年,寸步難行。』,妳的武功還算不上上乘,但我念你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武藝,若能走正道,濟弱扶傾,未來對武林應該會有幫助,所以今日之事到此了結,若日後我再聽聞妳在江湖上胡作非為,妳的下場就如妳身後那塊巨石,妳走吧!看在世家的面子上,群俠都不會為難妳。」

 

司馬藏雪嘆了一口氣說道:「今日之事的確是我一時衝動所致,造成世家困擾之處請多海涵,在下告辭!」隨即眾人只看到白影一閃,司馬藏雪就樣消失在群俠眼前。

 

杭州城外的酒肆裡,商人說著比武競技大會的過程,終於告了一個段落,他身邊的書僮聽得眉飛色舞,反觀般若卻是一身冷汗,身上衣服被汗水浸濕了一大片。

 

「主倌,那慕容夫人何以這麼輕易的放過司馬藏雪呢?」書僮好奇的問道。

 

商人講故事也講了很久,口中乾澀,再次喝了一口茶,說道:「這也是在場每個人心中的疑惑,後來大家討論了一下眼中所見,都認為慕容夫人聽到司馬藏雪說第一句話的反應很啓人疑竇,之後司馬藏雪抬起頭來時,夫人的臉色大變,所以極有可能司馬藏雪和夫人之間是有關係的。問題是司馬藏雪看起來可能還不到二十歲,夫人已經快五十歲了,要說舊識好像年紀差了太多,或許是故人之子也說不定,但慕容世家沒有任何人針對此事出來說明,這些問題就跟著司馬雪的離開石沉大海了。這一年多來那些受過他恩惠的派門也都在江湖上四處尋找他的下落,但他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再也沒有聽過他的消息。咦⋯⋯這位小哥,你還好嗎?怎麼臉色如此之差?」

 

般若一臉慘白,額上冷汗涔涔而下,自從皇甫少華參加完比武大會回到神劍門後,和之前判若兩人,最後更是抑鬱而終。這一年來他勤練師父傳給他的「無影神劍」劍譜,一心想要早日功成為師父報仇,他一直以為師父快劍已是天下無雙,會被打敗必然是中了人家暗招無法發揮全部功力,所以他承襲了師父臨終所有的恨,這一年來,他日以繼夜的練功,唯一的目標就是為師父報仇雪恨。但今天在商人口中聽到真相後,他突然茫然了。

 

他說道:「我沒事,請問這位兄台,以您的看法,皇甫少華之所以敗,是否司馬藏雪有暗中作手之嫌?」

 

商人笑了一笑:「作手?那天全武林最有名望的高手們幾乎都在現場了,皇甫少華的劍的確是快,但司馬藏雪更快。或許如司馬藏雪所言,真要比劍或比內力,未必能勝,但他只是想要比『快』,所以兩人真正全力打起來誰勝誰負的答案沒有人可以回答。只可惜了這位京城第一快劍,聽說他回去之後沒多久就病死了,應該是吞不下去那口氣吧!小兄弟你在聽到我在講皇甫少華決鬥過程時情緒數次激動難抑,敢問你是皇甫少華的什麼人?」

 

般若心中一酸,說道:「感謝兄台告訴我,真的讓我收穫很多,實不相瞞,我正是皇甫少華的弟子,最後再請問慕容世家在何處?」

 

商人疑道:「你要去慕容世家?」

 

般若道:「既然大家都推測他和世家有很深的關係,我還是想要去世家打探消息。此生我必定要會一會司馬藏雪,我想在公平的決鬥下,看看真正的勝負如何,我有自信可以打敗他,如此才能告慰師父在天之靈。」

 

商人告知般若慕容世家的位置後,般若再次揹起他用布包著的無影神劍,邁步向杭州城前進,看著他的背影,商人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書僮不解的問道:「主倌為何嘆氣?莫非覺得他的挑戰不會成功?」

 

商人說道:「我在想每個人的個性決定了自己人生的命運,皇甫少華武功雖高,但度量卻狹隘,他的失敗或許出乎意料,但因為一場敗戰就這樣鬱結在心,導致最後失去生命,真的是太想不開了。試問世上哪有萬勝不敗的英雄?他應該做的是讓無影神劍提昇或是自己的速度再上一層樓,再來挑戰司馬藏雪。若此恨只到他為止也就算了,他為人師表,竟然隱瞞不堪的戰敗真相,死後還讓徒弟背著他的仇恨活下去,這也有可能會毀了這個年輕人的未來,希望他聽到師父敗戰的過程後,可以早日看開呀。」

 

杭州城裡,一處遠離繁華之地,矗立著建築宏偉的慕容府,這是全杭州佔地最大的府邸,走進大門後,五步一座樓,十步一個閣,主要的建築風格均是青磚青瓦,石基飛簷,頗有古風。

 

庭院深處,不似其他處樓閣林立,一幢小樓獨立於樹林中,門口兩旁翠竹夾路,路面舖滿大小幾乎一致的純白色鵝卵石,自二樓窗口望入,一位白衣少女正躺在黑檀木的椅子上嘆氣。此女雙眸似水,卻带著淡淡的憂傷,她眉目如畫,眼神似乎能看透一切世情,十指纖纖,雪白中透着粉红,白衣勝雪,如同仙子般清麗脱俗。只見她懶懶地靠著椅子,輕輕閤上眼,微風輕輕拂過,她那如蝶翼般的睫毛輕輕顫動。

她就是武林第一名門「慕容世家」的獨生女「慕容映雪」!

 
<待續>


慕容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