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20:20:15小金老師

赴東南亞推廣台灣文化 文藻領布袋戲新南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17/5/14)

文藻外語大學與嘉義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產學合作,受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前往馬來西亞檳城,為旅展宣傳台灣文化之美,此行同時也將前往印尼演出和展覽。

此次在馬來西亞的台灣旅展中,文藻外大「布袋戲在地國際化」計畫團隊,安排翻譯系四年級張瑋庭與謝念羽,擔任三昧堂即時口譯,並協助布袋戲演出時的英文口白工作,甚至協助雙人操偶的高難度表演,讓馬來西亞民眾能完全了解台灣布袋戲的精髓。張瑋庭表示,三昧堂是一個非營利的布袋戲團體,專門自創獨樹一格的改良戲偶。許多當地民眾看到布袋戲偶都感到非常新鮮,他們常常一上陣就吸引眾人關注。

自2016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三昧堂代表台灣到各國旅展行銷台灣文化,至今已經去過德國、英國、法國、荷蘭及日本等國家。此次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特別邀請三昧堂開始南向發展,讓台灣布袋戲文化傳播到東南亞更多國家。






出處:http://news.immigration.gov.tw/TW/Post.aspx?NEWSGUID=79372806-10c8-4e53-bba7-211da49ae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