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4:33:34小金老師

亞洲大學藝文季開鑼了!嬉班子樂團表演拉開序幕,安排文學、音樂與美學,還有舞臺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中央社)

亞洲大學藝文季開鑼了!嬉班子樂團表演拉開序幕,安排文學、音樂與美學,還有舞臺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

亞洲大學藝文季開鑼了!嬉班子樂團表演拉開序幕,安排文學、音樂與美學,還有舞臺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425 16:56:32)亞洲大學藝文季開鑼了!4月24日下午在管理學院M棟7-11便利商店前開幕,亞大校長蔡進發主持,嬉班子樂團到場表演拉開序幕。今年亞大藝文季,除了文學、音樂與美學外,還有舞臺劇演出,並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為我們帶來許多膾炙人口、耳熟能響的經典名曲,熱鬧可期。

亞大藝文季開幕,校長蔡進發、學務長張少樑、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進修推廣部主任李明到場開鑼。蔡校長致詞說,亞大素以「花園大學」著稱,今年以「與春天有約」為主題,配合終年不同盛開的花卉長年,還有美輪美奐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可說是人文薈萃的校園。亞大藝文季今年已舉辦第三年,每年都有不同的表演,豐富了校園的天空,使同學浸淫在人文的風景裡。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亞大藝文季是人文的亞大、美學的亞大、音樂的亞大,包含三個層面不同的人文面向。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進一步闡釋,人文的亞大在三月份已開始舉辦以生命教育為主的6場文學嘉年華,邀請國內知名作家許榮哲老師、林世勇導演、陳茻老師、楊裕貿老師、林靜茹老師、三昧堂團體蒞校演講,場面盛大,吸引超過2千位學生到場聆聽。

嬉班子非洲鼓舞團24日晚間率先在國際會議中心表演,表演的曲目:「炙熱西非」,帶領亞大師生享受熱情奔放的西非音樂與舞蹈。該樂團非洲鼓舞團成立於2005年,是由一群熱愛非洲鼓舞文化與表演藝術的朋友所組成。嬉班子樂團的“炙熱西非”帶來視覺、聽覺與動作的不同風貌與體驗,歌舞表演進行中,團長也解釋歌詞意義與其背後的文化的意涵,讓同學不僅有視覺聽覺的享受外,同時也能對非洲文化有多一份了解。

音樂會在主唱者的帶動,台上台下一同歡唱擊掌結束完美的演出;幼教系吳庭萱同學表示: 除了了解到非洲文化與舞蹈特色外,也知道音樂節奏是非洲人生活的一部分,比一般人更富有節奏感。

此外,5月13日、6月10日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弦樂五重奏演出,5月18日則由青年交響樂團演出「青春響樂」;另加上多元人文講座,如廖根葆談:澳洲打工甘苦談、謝文昌談:台中生活美學、導演侯季然談:從機車行到香蕉園、葉天倫談:文學與電視電影,還有蕭添讚民俗布袋戲團演出,戲碼〈夜審郭槐〉,內容精彩可期。報名資訊參考http://artseason.asia.edu.tw/bin/home.php 。

擔任主持的資傳系陳怡舒同學表示,2017亞大藝文季表演真的不同凡響,盼能藉由這些美麗的音樂,陪伴同學度過在亞大的美好時光。

訊息來源:亞洲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2335.aspx

2017亞洲大學三昧堂演講.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