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21:12:49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愛情講堂】不及一個停車位的愛情



今天和一個朋友聊天,她說剛和男友分手了。每次遇到這種狀況,除了安慰對方以外,我都會做一下問卷調查,問了一下分手原因。

她的答案讓我很驚訝:「因為沒有幫男友找停車位...

原來她男友認為坐副駕駛座的人應該要男友停車因此停很久,大怒之下提了分手。

我忍不住說道:「為了這種小事提分手,這種男人愈早分妳愈幸福吧!」

話說我也常開車,但很少會要求副駕駛座的人幫我找停車位呀,找不到停車位的話,要嘛多繞幾圈,要嘛去停民間的停車場,哪有牽怒副駕駛的道理?現在台灣的汽車那麼多,要停車真的是有點困難,尤其在台北光是看馬路上的車水馬龍加上機車和汽車同車道的亂象,我都不會有想要開車的念頭。

以前我一直認為情侶分手一定要偷吃或是沒感覺,後來隨著輔導過的感情個案愈來愈多,我慢慢發現,很多人分手和吵架都為了很小的事,不一定要偷吃和移情別戀才有分手的理由。

目前聽過比較誇張的,是因為男生洗澡完沒有將肥皂放在肥皂盒裡,肥皂浸在水裡一段時間整個軟掉化開,女生無法接受男生這樣的生活習慣,大吵一架後就分手了。我本來以為那是很貴的肥皂,結果也只是很普通的肥皂而已,真的「分手就只為了一塊肥皂」。

俗話說:「在一起不需要任何理由,但分手可以有一百個理由。」意思是兩個人互相被吸引時,看不到很多現實面,看不到兩個人個性上的缺點,只希望可以無時無刻都廝守在一起。在一起之後開始有了現實上的問題,發現兩個人的個性一樣火爆缺少互補,此時什麼理由都可以是分手的理由,所以看起來「找不到停車位」、「肥皂軟掉」都是很荒謬的分手理由,但那只是需要一個理由時找的理由,此時就是看誰先提了。


感情的學分,還有好多要修!

圖片來源:http://8.blog.xuite.net/8/2/c/1/24141841/blog_2097691/txt/41055248/0.jpg
 

沛緹 2015-08-13 01:25:43

我認為分手大多是心裡累積壓力與不滿到頂點
剛好遇到一件小小的事情
順勢就分手了

上個男友就是因為他放我鴿子就分了
但其實相處時就發現困難重重
兩人也無欲想修補

其實這樣也好
最可怕的分手叫苦苦糾纏

版主回應
所以那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5-08-19 20:13:10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7-01 16:02:19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7月1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5-08-19 21: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