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16:38:35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行銷講堂】請給鋼管女郎一點掌聲








今天要寫的故事,無關歧視,而是在談一份工作。


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受邀到水上的某個宮吃廟會宴席,現場有一台可展開的電子舞台車,我們到時台上已經有幾位穿著很清涼的辣妹在唱歌,還有一位年紀比較長的擔任主持人。以前我參加這種宴席都沒有特別注意這些唱歌的女孩,自從好友K君婚禮上帶著三昧堂的朋友在電子舞台車上演出過後,深知其中的甘苦,自然對這項行業留上了心。


在用餐時我仔細觀察這幾位穿著比基尼唱歌的女孩,說真的可以看出唱歌對她們而言只是工作,看觀眾的眼神空洞無神,只包著不到巴掌大布料的青春肉體,跳著刻意帶有性暗示的挑逗舞步,我竟然感到有那麼一絲沉重的悲哀。沒多久唱歌的辣妹換上更少布料的丁字褲和透明肩帶胸罩,就這樣走下台跟每桌打招呼,感覺就像是每天要跑好多攤的民意代表,根本不認識宴席上的大多數賓客,但卻要一桌一桌敬酒打招呼,用身上穿的背心和滿臉的微笑替自己打形象知名度,和民意代表不同的是,酥胸和翹臀就是她們的背心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是這位穿丁字褲女孩的父親,我會同意我的女兒用這樣的方式賺錢嗎?看她走路蛇腰微擺、椒乳輕顫,希望可以吸引大多數男人飢渴的目光,我注意到大多數人都忙著眼睛吃冰淇淋,嘴裡嚼著食物,但都沒有人給掌聲。我不禁想到,有一天她的容貌必然老去,肌膚也失去彈性和光澤,這樣的行業她能做多久?和我同行的電視台主持人跟我說,像這樣的女孩,以前一場唱三首的行情價是600元,現在是1000元,而且有可能還要趕場才能多賺一些。


沒多久台上換了另一位高瘦辣妹,跳起鋼管來。她的身形瘦得像竹竿,卻能在鋼管上做出各種高難度的舞姿,像倒吊、單腳旋轉,技巧不輸馬戲團的演員。引起我注意的是,她為了吸睛,倒吊時還要刻意讓短褲和上衣全都外翻,露出內褲和一半的胸部,處處都有小心機,雖是如此,表演完一樣沒有任何人給掌聲。當她和前一位歌者一樣穿著丁字褲和比基尼胸罩下台向各桌打招呼時,很明顯臉上「皮笑肉不笑」,眼神一樣是空洞無神。我身邊的主持人再次告訴我,會跳鋼管的一場的酬勞是3000元,若是她會唱歌更好,連唱歌一起賺一場就4000元,一天只要跑兩場就8000元入袋,比大學老師還要好賺好多好多。


後來台上的主持人訪問了鋼管小姐有沒有對象,她回答說她「不想嫁」。台上的主持人說道:「這樣就對了,有的人生女兒,不到18歲就被男人用去,根本就賠錢貨,像這樣的每天都可以幫家裡賺很多錢,最是孝順!」


以前聽到這樣的結論,我會笑笑就算了,但今天我真的是有點笑不出來,因為我身邊很多親人和學生,最近都生了小女兒,每個人都把女兒疼得比生命還重要。這些女兒的爸爸們,我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女兒長大後去跳鋼管,去脫衣唱歌,但眼前的這些女孩若是不到萬不得已,她的家人應該不會同意她做這樣的工作吧!


把女兒養大真的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因為女兒長大情竇初開就要開始擔心會不會被男人騙了,或者不小心被搞大肚子,所以三令五申10點之前一定要回家,還沒有考上大學前不能交男友。但現在網路這麼方便,民風如此開放,我們看著一對又一對的小情侶在捷運上、樓梯間都可以忘情激情做愛,婦科診所裡經常看到的是小男生帶著小女生一次又一次的墮胎,我真的開始不由得擔心,我身邊的這些小公主們,以後長大是該怎麼辦?


回到這些女孩的工作,其實認真看也只是個工作,只是衣服穿少一點,還不致於到要陪客人睡覺的地步,所以她們靠著自己的好身材和歌唱天份或是舞技,可以自己賺錢也幫助家裡的經濟狀況,再正當也不過了。


當喜歡看脫衣舞的男生一日沒有消失,這市場就一直有需求,這些女孩們就一直會存在。只是當她們有一天年老色衰之時,就會被這市場自然淘汱,接著被更年輕貌美的另一批辣妹取代。


所以這個工作一樣很辛苦,辛酸也不會比別人少,下一次在聽她們穿著少少的衣服勁歌熱舞結束後,請給她們熱烈的掌聲鼓勵她們一下吧!

悠遊 2015-04-07 23:09:32

鋼管舞女(囍宴場秀一下的)比較多錢,都是二千以上
說不嫁人,舞台上套用話語,有些已經當媽了也在跳,老公是司機~兼任音樂和燈光


PS:操偶師們,快點抓住佛劍,他又要衝動了~~~~~>Q<

版主回應
啊。。。原來不嫁人是套用話語。。筆記。 2015-04-12 13: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