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8:51:32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說鬼】卡到陰實錄

這是前幾天才發生的真人真事,紀錄下來是為了讓我那幾位不信邪的學生們知道人生還有很多事情要遇到啊!(應該很多人完全不想遇到吧!!)


故事發生的當天,我在某公司寫稿,突然間外頭一陣騷動,幾個人扶了一個中年男子進來,那男的臉色發白、渾身發軟,由兩個強壯的男生架著他,兩個腳掌就這樣無力的在地上拖行,我判斷應該是接近昏迷了。


只見眾人七上八下的扶那位中年男子(簡稱B君)進辦公室,讓他斜躺在沙發上,因為他想吐,所以拿了一個垃圾桶給他,但乾嘔了半天,就是吐不出來。最後B君力竭,就這樣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了。


當時其中一位女員工問我有沒有血壓機或血糖機,因為人會這樣昏倒應該是必然有原因的。我直接問道:「要不要直接打119叫救護車?」其他人跟我說不用,原因是他不是生病,而是「卡到!」。


都什麼年代了還這麼不科學?這讓我有點不敢置信。萬一是他真的生病延誤了就醫黃金時間怎麼辦?


仔細問了一下狀況,原來是B君開車載他哥哥A君去辦事情,車行至半途,突然像乩童起乩一樣,整個人自駕駛座彈跳了起來,接下來全身抖動個不停,口中也發出奇怪的「荷!荷!」聲,當下A君知道情況不對,立刻想辦法讓車停在路邊,他下車將持續起乩中的B君推到副駕駛座後,驅車前往附近的大廟去收驚。


根據收驚的師傅說法,B君的確是被那個「卡到」,但收完驚後雖然抖動的症狀緩解,卻變成全身無力想吐。找了幾個人將將B君送回公司後,又請了另一位以法力高強聞名的道長來幫忙。



那位道長急著出門,穿的一身便裝,看起來就像是個路人。只見他手捻法指,口中喃喃誦唸著咒語,接下來拿出一張符紙,法指凌空比畫了一下,最後將符紙燒化,放入桌上的一碗水中,再由A君將那碗符水餵B君服下。


說來也奇怪,原本死死昏昏去的B君,竟然可以坐起來,沒多久之後竟然可以正常走路了……這位道長也太神奇了,根本「一眉道長」等級無誤!


道長交待,因為公司門口有關聖帝君擋著,那位糾纏不清的靈體已經被擋在門外進不來,但是B君至少要渡過當天晚上才會平安,道長交待B君不能走出公司大門,不然一樣會被靈體「登到」。


隔天早上B君在辦公室醒來後,就完全沒事了。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我自己也不是很信這些符咒,因為台灣的招搖撞騙的假道士太多了!


接下來就是為什麼B君會卡到?原來他的女友幾個月前才為情跳海自盡,竟然是回來找他,至於是復仇還是餘情難了就不知道了。所以就像我之前說的,鬼魂會找上特定的人都是有原因的,那是因果!所以古人說:「白天不做虧心事,夜半出門心不驚」,沒有害人的話,原則上就不會被特定的鬼找上,怕鬼的人就更要做個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