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8:56:47小金老師

壞了一個顯示卡以後⋯⋯人生沒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






最近身邊好多朋友的電腦都不約而同出了問題,感覺好像得了「腦瘟」一樣。正在擔心自己家的桌上型最近跑得比較慢,不知道會不會出事?果然前天晚上螢幕一個閃黑屏,接下來幾次開機主機都還會跑,但螢幕就出現亂碼了。

 

對我這個電腦「重度使用者」來說,沒有電腦可以用是件讓人很焦慮的事,所以自己搞東搞西,確認了主機板沒有問題,是顯示卡故障。我找出了之前好友阿維淘汱了的主機,拔了他的顯示卡來換,電腦只是「嗶」了一聲,之後就一片靜止。我想很多人到這裡一定會說那就隔天再送去修就好。可是沒有電腦,我感覺就是渾身不對勁,看手機字很小又吃力,三昧堂很多資料都在硬碟裡沒有備份出來有點緊張⋯⋯所以我打電話給我的學生,電腦維修高手喇叭,他要我在顯卡的pin接合處用橡板擦擦過,沒用之後他又教我用別台電腦重新設定顯示卡的解析度。

 

因為我家裡也沒有別的電腦可用,我拆了我弟的電腦,發現他的顯卡是內建好的,當下也沒有想太多,就直接插了我的舊顯卡在他的主機板上後再重新啓動,悲慘的事來了⋯⋯他的電腦居然因此無法正常開機,卡在不斷修復的狀態中,這下真的讓我冒了一身冷汗,本來只有壞一台,差點把第二台也搞掛了。這個狀況就讓我不敢再繼續鐵齒修下去,聽喇叭的建議隔天帶去讓順X的維修人員幫忙換顯示卡。

 

沒想到問題一樣在顯示卡pin的接頭,不過他清理用的是去漬油,之後插上主機板就可以用了⋯⋯不到十分鐘,只收了我100元維修費,真的是不知道前一天晚上自己亂搞搞了好幾個小時的意義在哪裡。

 

這件事的好處是又學了一項小技巧,更大的收穫就是我把那台閒置舊電腦的記憶體拔下來裝,竟然多了3G的記憶體容量,機身內側的超大風扇也一併裝了上去,整台電腦好像換了心臟一樣,跑得超快超順,真的是因禍得福啦,心情整個大好!

 

我學到了一個教訓,就是遇到問題不要急著一定要急著自己解決,有時要相信專業。當然在專業的在修理時,能學多少都是自己的,不要錢丟著就跑去逛街等修好再回來拿,那也是永遠學不到東西。

 

還有,就是永遠要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正向思考,人生沒有什麼是能永遠保有的,或許現在失去了你認為很重要的東西,也代表著可能有其他更好的機緣出現。沒有失去,你永遠不會想有更好的可能。就像我壞了一個顯示卡,結果讓一台舊主機充分發揮作用,貢獻了3G的記憶體和大風扇,讓原本的這台電腦跑得比以前更順更好!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永遠要有正向思考!

Linda 2014-09-12 18:14:31

思考使人進步啊!

版主回應
也比較不會老人痴呆呀 2014-09-17 21:23:1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11 10:17: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4-09-11 11:48:46
(悄悄話) 2014-09-10 19: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