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1:55:04小金老師

高雄氣爆》響應賑災 三昧堂義賣鎮堂之寶(自由時報)


高雄氣爆》響應賑災 三昧堂義賣鎮堂之寶(自由時報)

2014-08-03  12:37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知名戲偶創作團隊「三昧堂」,響應高雄氣爆賑災活動,捐出三昧堂鎮堂之寶「白雲驕霜」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高雄市政府氣爆賑災專戶。

  • 三昧堂響應賑災,割愛網拍義賣鎮堂之寶「白雲驕霜」,已有買家出價近17萬元。(圖由三昧堂提供)

  • 三昧堂設計師劉國安(左)割捨他最鍾愛的戲偶「白雲驕霜」,義賣賑災。(記者余雪蘭攝)

「三昧堂」團隊是8位服務於不同領域的布袋戲偶迷,興趣相投而結合,一起創作戲偶,精緻華麗的製偶工藝,四年前首度展出時,立即引起風靡,連續四年,應邀在國內及中國參展。

團 隊成員也是科技大學的老師嚴仁鴻表示,白雲驕霜為20年前布袋戲「霹靂英雄榜」的人物,特色是一身雪白,出場時會搭著一頂白色花床從天而降,伴隨著白雪紛 飛,是三昧堂戲偶設計師劉國安最鍾愛的角色,而這尊木偶是4年前他與另位團員小K偷偷訂做偶頭,在劉國安生日時送給他的驚喜,劉國安因為很喜歡,而斥資重 金打造偶衣。

2011年,這尊木偶在嘉義市文化局交趾陶館展出時,有中國遊客出價18萬台幣欲收藏,但三昧堂因該尊具紀念意義而不願割愛,2013年三昧堂參加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也有粉絲為了「白雲驕霜」,從杭州搭機到北京在展場不斷拍照,整整兩天才依依不捨離開。

三昧堂於昨晚9點將白雲驕霜放上露天拍賣網義賣,不到5小時,有買家出價16萬8888元,拍賣時間將到8月9日晚上9點截止。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7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