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2:43:01小金老師

中外動漫明星蟹島“走紅毯”吸引眾多漫迷(北京晨報三昧堂報導,2013.10.15)






布袋戲工作人員現場演示操作戲偶。

  1012日,2013國際動漫博覽會如約在蟹島開幕。來自美國、日本、芬蘭、韓國等數十個國家的200多個動漫品牌參展,鋼鐵俠、Hello Kitty、倒楣熊等動漫明星齊聚蟹島走紅毯,吸引了眾多漫迷們蜂擁而至。

  徜徉在三大動漫場館中,從代表80後兒時共同回憶的一休哥,到火爆一時的憤怒的小鳥現場版,抑或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德雲社動畫,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熟悉和喜愛的動漫形象。

  除了與動漫明星親密接觸,很多漫迷也將此次活動變成了自己的淘寶之旅,日本原版漫畫書、正版Hello Kitty玩具、書籍都成了他們的囊中之物。在為期九天的博覽會中,總共有50餘位動漫大家親臨現場,20多部動漫電影陸續放映,數千種動漫衍生品現場展銷。

  變身鋼鐵俠

  在歷屆動漫博覽會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國際館了,記者隨著人流首先來到了7號國際綜合館。在眾多動漫明星中,迪士尼旗下漫威出品的超級英雄鋼鐵俠成了最大贏家。

  在2013年上映的電影《鋼鐵俠3》中亮相的3款全新戰甲首次亮相在展會中,就引發了現場觀眾爭相觀看合影。3款鋼鐵俠都是按照電影中 人物打造的1:1模擬模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更有趣的是在互動區很多觀眾正在變身鋼鐵俠,通過體感遙控技術,體驗穿上鋼鐵俠盔甲、在太空飛行和與 敵人戰鬥的逼真場景。

  一休手稿熱賣

  在國際館中,記者還遇到了一個新鮮事——現場拍賣!拍賣的物品既不是動漫玩偶,也不是動漫圖書,而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幾百張日本動漫手繪原稿!在原畫拍賣專區,包括《聰明的一休》、《阿拉蕾》在內的23部日本經典動漫的400余張手繪原稿正在待價而沽。

  據瞭解,動漫手稿收藏在日本早已屢見不鮮,而在中國還處於起步階段。隨著動漫愛好者和收藏者對手稿價值的認識程度加深,動漫手稿具有極大的升值空間。據現場的歌德拍賣工作人員介紹,最貴的是一休手稿,單張起拍價在人民幣一萬元左右;最便宜的其他畫作原稿起拍價也要一千元。

  遼寧號霸氣亮相

  要說中國館中最霸氣的亮相,非遼寧號莫屬了。記者來到首次亮相的軍區展區,我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1:40模擬模型前,早已被眾多軍事漫迷們圍得水泄不通。長達7米多的艦艇上,可以看到遼寧艦上的各類先進儀器和多種艦載機。

  在軍事遊戲演示區內,我軍首款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大型網路軍事遊戲《光榮使命》進行了班組對抗的現場演示,對抗雙方激烈搏殺,引來眾多觀眾駐足觀看,不少軍事遊戲發燒友還來到體驗區上機操作,感受遊戲逼真的戰場環境、激烈的對抗氛圍。

  酷玩臺灣館

  走進1號中國主題館,十尊高約一米的布袋戲戲偶被精緻地排列在臺灣館展區,引發了現場觀眾親身體驗操作戲偶的極大興趣。

  據負責臺灣館規劃工作的臺灣龍圖騰文化有限公司企劃經理楊宗翰介紹,三昧堂布袋戲此次推出了全新戲碼《封神未來式》,以《封神演義》為原型,演繹光明與黑暗的對決,融合了臺灣特色的演出顛覆性十足。

編輯:振東

來源:http://beijing.qianlong.com/3825/2013/10/15/7804@90400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