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12:04:24小金老師

奇蹟必來自於良善,見證台灣「偶海長城」!


沒想到,2013年,我們和大家一起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搭起了「偶海長城」。

原本這一場粉絲會我想說輕鬆一點,讓大家隨性參加就好了,三昧堂從北到南這麼多場活動,到場相挺的朋友實在太多,很多人都參加超過十場以上了,我也會擔心這麼密集的活動會影響到大家的正常生活,所以這一場活動本來是沒有什麼壓力的,結果大陸央視就突然出現了。

央視記者趙小姐是直接寫email和我連絡的:『從網路上看到你們的故事後非常感興趣,也看到近期正在各地展覽,不知能否與你們取得聯繫,希望能拍攝你們的展覽和故事,在央視新聞頻道播出。』連新光三越的行銷朋友都忍不住問我們是怎麼去找來的,事實上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奇蹟,應該是網路上有太多朋友在幫我們做宣傳,所以才會吸引大陸央視的注意。

我曾經聽過這樣的說法「所有的奇蹟是來自於良善」。有的人可能不相信奇蹟這種事,認為只要有熱血就會成功,但我始終相信「心存善念,天必佑之」這句話。在經營三昧堂的這段時間裡,我有學到我不要對別人有太多期待,但我要對我們的每個朋友都很好,可是這個好又不是討好,而是我們可以幫忙就儘量幫忙,久而久知,就會有一些善意的力量回饋給我們,這一年多來三昧堂的崛起,真的是大家眾志成城的奇蹟。

主動要來採訪我們的媒體愈來愈多,幫助我們的善心人士愈來愈多,粉絲會和個展聯展參加人數一次又一次的破新光三越的紀錄,也因為這麼多好朋友們持續地幫忙,我們更了解到我們必需要繼續努力,不然這些奇蹟就不會再出現了。

以新光三越的全台巡迴展來說,主辦人嘉琪是在她同學的fb相片上看到我們的作品,透過這位同學找到了羅喉後援會的子龍,又連絡上我們的好友星河,當時我正和星河與基地主人K君在劍湖山玩水,然後嘉琪來嘉義看作品,一看到海殤君她就知道這場展覽「她辦定了」,這是奇蹟。

龍圖騰的惠玲也是因為在朋友的fb相片看到我們的作品,才有我們的北京展覽,再來又出書《玩藝布袋戲》,今年十月中又要第二次站上北京的國際際動漫博覽會再一次為台灣布袋戲文化發聲,這也是奇蹟。

新光三越全台巡迴展,我們的粉絲會場場擠爆會場,無條件協助我們攝影的偶界高手-誌哥、魚姐、鴨舌頭、鳯凰鳴、艾莫、泰宇、四無勳、無糖梅綠、大力叔叔、成冠軍…….從南到北都動員,活動一結束fb就被三昧堂的照片洗版,這還是奇蹟!

為了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要來全程錄影三昧堂粉絲會的盛況,我只好再次厚著臉皮請大家再動員一次台南中山店,這一次真的是讓我看到現場都不斷地起雞皮疙瘩。偶友們為了贊聲出動的木偶一尊接著一尊來,新光三越的長桌加了又加,加到最後到底了還轉向繼續加,長城變成了L形,現場滿滿的人潮,椅子一張又一張的補,還是好多人沒有位子塞到門口去……多多帶太平宮主進場時引起的爆動,還有操偶體驗造成的人龍,央視的視影師拍掉一捲帶子後又換新帶子再上。

這也是我見過偶界最沒有距離的一次聚會,刀龍後援會贊助我們三箱飲料分送現場朋友,嘯日猋後援會也提供我們飲料,羅喉後援會的星河王朝幫我們操偶,還有T.K.外拍協會,金光敲鍋粉絲團、愛偶成痴工作室…..甚至還有遠從澳洲趕來聲援的美女魅生,新唐人的記者雨晨,甫破雨娃外拍世界紀錄的唐郡和阿貴等人,還有偶界大哥丘山師傅與偶界型男洪裕傑師傅,幫我們動員偶友的還包括金龍大哥,仙龍大哥,勳哥,阿憲……還有辛苦的台南中山店的葉小姐、陳小姐、王小姐和設計一哥陳先生......這麼多不同的團體全部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就是要將台灣人熱愛布袋戲的精神讓大家都看得見!!!

原來,有這麼多人熱愛布袋戲!

回程的路上我打電話跟因工作無法來參與的小安講述活動盛況時,小安哭了,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努力了這麼久,付出了這麼多,但光靠熱血真的是不足以讓三昧堂走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是因為匯聚了所有好朋友共同的支持才有今天的奇蹟!

套一句多多的台詞:「是自己人一直說謝謝就太見外了!」

三昧堂已經不是七個人組成的少男團體(還真敢說><”),每位願意幫助我們的朋友,都是三昧堂的人呀!!

我相信若將來有人要為台灣的布袋戲文化撰寫歷史,2013年8月3日我們和大家一起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搭起了「偶海長城」這件盛事,一定可以留下紀錄!

攝影:陳仁貴,鳳凰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