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9:53:52小金老師

北京小姐的國際之路完結篇:北京,我們來了!







這次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的台灣館展場,有將近一半是陳列三昧堂的作品。由於展場場地相當大,所以在設計時,有一個ㄇ字型的展台是要放那十五尊已經搭飛機飛到北京去的木偶們。當初看到那個展台的3D設計圖時,連我都不禁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我們的作品可以用如此磅礡的氣勢站在專門為三昧堂設計的展台上,實在是太讓我們震撼了。這些設計圖是龍圖騰的機密資料,不過為了讓台灣朋友可以先看到展場大概的樣子,我徵得了惠玲的同意,截了部份的設計圖出來和大家分享。

展場一共有兩個入口,入口的門面都是三昧堂的作品,其中有一個入口有著兩個同心圓的金色展台,就是要放北京太平宮主用的,用金色為底,也是為了要讓她的顏色可以更加明顯。

另外有一個牆面,以雜誌的編排方式,將三昧堂的簡歷做了介紹,還有一面牆是放小安的設計圖,另一個用書頁摺疊的扇葉型多層看板,放的就是七位成員的簡介和創作的心路歷程。

還有八個大型玻璃櫃是用來放阿維的自創偶衣,五個小玻璃櫃用來陳列空頭和兵器,一個大型的半圓型開放式舞台,是用來表演操偶的。

應該說,之前幾次展覽,我們都是土法煉鋼,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佈置,這次就完全交給專業人士設計,說真的看到那麼精美的輸出設計,我自己都很想早點去北京看展場實景,當然這些我們會拍很多照片回來台灣和大家分享。

展場的牆面有三公尺高,我之前和小安討論到,那麼精美又超大的大圖輸出,這輩子應該沒有人幫我們做過,是否等撤展後我們自己拆下來,用託運的方式運回台灣,不然這樣展了十天就丟掉,實在好可惜。想想看親眼看到自己的半身照印成將近兩百公分的大圖輸出,除非我們去競選或是當了明星才有這種機會吧?拼了命也要把這些海報帶回台灣。

「老師,你想想看,以後我們幾個人可以租一個房子,然後牆壁的四面八方都是貼我們展覽後留下來的大圖輸出,這樣我們又有自己的基地可以聚會,在這樣的房間裡創作靈感一定超強的!」小安連我們幾個人的未來十年規劃都已經想好了,真不愧是三昧堂的老大呀!

沒想到我和小安的想法讓惠玲啼笑皆非。

『老師,不可能啦,那個長度有三公尺長,根本帶不上飛機,就算是真的託運回來,那個運費也比你把檔案拿去請台灣的印刷廠重印還要貴,所以我建議你們不要去想那些輸出的事情,反正明年要出書的話到時候還會再做新的。』

像我這麼念舊的人,像我這麼愛留紀念品的人,目前我的朋友裡應該沒有比我更超過的,所以雖然講是這樣講,最後一天我還是會想辦法帶一些「紀念品」回來。

就這樣,因緣際會的,2012年成了三昧堂歷史非常重要的一年。

因為阿堯老師的關係,我們跨出嘉義,到雲林布袋戲館辦了展覽,還應邀延展到國際偶戲節檔期結束。

因為新光三越的嘉琪青眼有加,我們敲定了2013年的新光三越全國巡迴展與個展。

因為壹電視的嘉淩和智承,大紀元時報的美蘭姐,聯合報的蔡大哥、中國時報的許小姐,蘋果日報的靜盛大哥,我們的專訪上了電視和報紙,知名度更高。

因為嘉義是三昧堂發源地,所以2013年底我們有三十尊全新未曝光的作品在嘉義市文化局博物館展出。

因為台北偶戲館館長的邀請,我們2014年也將在台北偶戲館負責他們十週年慶的特展。

現在,因為龍圖騰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我們代表台灣文化,站上國際舞台,要讓各國的人士都能看到三昧堂自創木偶作品所展現的台灣創新布袋戲美學。

我們要感謝的貴人太多,所有始終相挺的粉絲朋友們、三昧堂的恩人李明老師、幫我們刻偶頭的雕刻師傅們、愛偶成痴眾家兄弟、武君羅喉後援會的朋友、所有在三昧堂展場幫我們拍照的朋友、不吝將我們的木偶照放上自己網路相簿宣傳的好友們、還有每一處展場的志工媽媽叔叔、每一位到場看過展覽的朋友、來幫忙佈展和撤展的朋友、指導我們演出與幫我們錄音的義淵師傅每一位在粉絲頁按過讚的粉絲,太多太多的朋友和貴人要感謝,無法一一詳述。

總之,為了這麼多人的期望,我們會在未來盡全力創作更好的作品讓大家欣賞,這次我們去北京,一定不負眾望,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文化之美!

出發!我們將帶著大家的祝福到北京去!

<全文完>


Mr. L 2012-11-29 16:31:55

神木宮主有在封面耶!!!

版主回應
對呀,全都是三昧堂的木偶們. 2012-11-29 17: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