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20:22:55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友情講堂】K君的不可能任務

上一集公開了我房間和木偶間的照片後,真的嚇壞很多人。有朋友反應我如果有氣喘病的話,早就因為塵蟎過多而死,大部份的朋友都很懷疑那樣的房間還能住人,還有很多偶友為我的木偶遭遇感到揪心難過,這些反應都讓我幾乎快要沒臉再往下寫。不過頭都已經開始洗了,也不可能放著一頭泡沫半途而廢。

最讓我佩服的一位讀者朋友的反應,就是自稱「資深腐女」的葉赫那拉 杏貞,她光靠一張所有人的背影照片就開始人物側寫分析:『眼睛一掃過去,最左邊紅衣男生、小安君應該也是細心的人,最右邊深色衣服的男生應該有點大而化之型的吧..?!不過最令奴家注意的就是K君了,一般男生大多選擇深色衣服;但因為白衣比較容易髒、泛黃,是男孩子比較少選擇的色系。而K君又帶著口罩....、身材比較小一隻、照片的動作看上去似乎整理東西比其他男生還要來得放輕許多、又感覺帶有"傲嬌受"的氣質,因此奴家認定~應該K君就是他了。』



……我記得我故事的描述裡,K君是比較時髦的台客,沒想到大家的看法竟是如此多元與特別,真的讓我嘆為觀止了!

我的房間和木偶間在我們家的三樓,分為東西兩翼,中間隔著一條走廊和一個浴室。K君一共幫我買了十五組鐵架,這點我真的很佩服他,也不過就住了一晚看了幾眼,就精準地算出大約要多少組鐵架才夠放我的木偶。那種鐵架是組合式的,分為上下兩層,平均一層可以放三尊木偶。本來我很擔心鐵架買太多用不完到時還要拿去退貨很麻煩,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十五個鐵架一個也不少的全部放進木偶間,K君真不愧是某大學數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像這種計算的事情我怎麼也學不來的。

整理木偶間是一個很難想像的龐大工程,因為要先把我木偶間裡沒有清點過正確數量的木偶全都移出來,還要把之前我屏東老家搬回來仍未拆封的數十箱書籍搬到四樓雜物間。K君果然是個很有領導力與決斷能力的人,他當下就開始分派任務。阿豪和阿益負責拆裝鐵架,其他的人就用接力的方式,將一箱箱重達三四十公斤的書往四樓搬,再來就是將一尊一尊的木偶移到我的房間。

在我們搬那些東西的同時,K君戴著口罩和手套,開始幫我刷洗我的廁所和浴室。

「那個讓我來就好了啦……你不是說你只要改造木偶間嗎?」看著K君用力刷洗我的浴缸和馬桶的背影,我真的是丟臉到冷汗直冒。

『我覺得你應該要住在比較乾淨的生活環境,心情才會比較愉快。』K君這麼回答我,又開始繼續他無止盡的刷洗,除了浴缸和馬桶外,洗手台、置物架全都拆下來洗,之後連水管都開始幫我通,我整個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勸他不要做這些事情。

『小金老師,你只要在旁邊看有什麼垃圾是不能丟的,我知道你很愛收集紀念品,所以我要丟東西之前你先檢查一下。若我昨天晚上擤鼻涕留下來的衛生紙你要留的話我也不反對哈!』K君前一天晚上住我房間時,鼻涕怎麼也擤不完,仔細想想,應該是我房間灰塵太多讓他過敏的關係,難怪他這麼堅持一定要幫我打掃房間,真的是愈想愈不好意思。

在接力搬運木偶的過程,他們也開始幫我清點木偶的總量,話說我已經很久都不敢去算我家木偶有多少尊了,這次是真的被迫非點不可,沒想到仔細算了算,光是在我家的木偶就將近一百尊,還沒有算進去我租的套房木偶間以及寄放在小安、小k與大麥家的木偶,我的收藏真的是「過份」了!

 

 

(悄悄話) 2011-04-27 22:11:40
齊格飛 2011-04-27 00:37:27

有正面照嗎XD

版主回應
可以去我之前三昧堂展覽文看,有他的新聞影片哈. 2011-04-27 00:49:40
齊格飛 2011-04-21 23:04:29

他不介意我死會的話,當然想認識他(羞)
ps.我B只會問對方帥不帥or可不可愛XD

版主回應
嗯嗯,他很帥,又有氣質,是三昧堂的木偶造型與偶衣設計師,喜歡他的人不計其數. 2011-04-21 23: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