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22:56:52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美食推薦】聖泰旻吃到飽必點菜色

從上學期開始,我和我那群學生多了一個在嘉義聚餐的好地方,就是聖泰旻泰式主題餐廳,這家店是採用吃到飽的方式,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對「很能吃」的學生而言,算是很棒的美食地點。

我個人對泰式料理基本上有點排斥,幾年前帶翹屁屁他們去墾丁玩時,曾經在墾丁大街吃過一次泰式料理,因為又酸又辣實在是讓我很難接受,所以之後都不敢再嚐試。聖泰旻是我們系上助教介紹我們去吃的,因為他再三強調和一般的泰式料理不同,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特別設計,所以不會太酸也不會太辣。第一次我和助教連同我的學生阿福、雞雞與小雄共五個人去吃,一次點五道菜,吃完再點,那次我們一共點了將近「五十道」菜,而且在第一個小時裡就吃了三十二道菜,真的是吃到快要翻過去。

 

那次吃完之後,就開啟了我的聖泰旻之路,算一算到現在不過半年,己經去了七次以上,酷愛美食如我會一直去,也不用多說這裡的菜有多合我的胃口了。

在此推薦個人去了這麼多次必點的菜色,以下介紹的都是我們每次去都會點兩道以上的菜色,這可是小金老師嚐遍菜單上將近百道菜後歸納出來的精華呀!

滿滿的菜單,分成泰式酥炸、泰式燒烤、炒蔬菜類、涼拌類、快炒類、泰式主題海鮮、香辣咖哩、泰味名湯、和另一頁的飲料及甜點...


首先第一推薦的,就是月亮蝦餅,外皮酥脆,裡面彈牙,配上特調酸甜醬汁超好吃的,水準之上,比我在高雄六合夜市吃的月亮蝦餅有過之而無不及,每次我們至少都會點三次以上。蝦餅一定要一上桌就趁熱吃,沾醬吃,無比好吃。餅皮軟軟的完全不酥但優點是肉漿超多超厚味很重吃起來還滿爽

 

再來必點的就是他們的白飯,泰國長米香Q有彈性,米飯粒粒皆分明,一人只要15元就無限制使用,我覺得比台灣米好吃!

 

白飯不要吃太多,但是有一樣菜一定要配白飯,那就是「泰式打拋」,外觀和台灣的肉燥差不多,不過和白飯加在一起,真的是人間美味。我很少吃白飯,但加了打拋的白飯,我可以吃到三碗,兩者之間實在是太搭也太對味了!不能吃牛的還可以選擇雞和豬哦。

 


再來必吃的就是他們的「醉仙牛肉」和「醉仙花枝」,這道菜酸酸甜甜,牛肉嫩到一個不行,怎麼吃都吃不膩。


檸檬清蒸魚更是其中極品,用的是新鮮鱸魚,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檸檬也不會太酸,魚也沒什麼刺,整隻攤開放在盤中,完全都不用翻過來就可以全部吃完,這也是每次去都至少要吃三條以上的美食。

 

 

泰式椒麻雞這道也是必點,雞肉嫩,外皮脆淋上泰式酸辣醬汁,花椒香,搭配的天衣無縫。

 

以上幾道,建議多點幾次,很能吃的朋友光是一直吃這些就就划得來了!

 

其他像泰式烤雞腿、泰蠔排骨以及泰北烤豬就可以列在可點可不點,不過既然是吃到飽,當然是要點來吃吃看。

 



有幾樣東西建議千萬不要點,一是泰式皮蛋,因為那只有一大堆切好的皮蛋,吃之無味,丟之可惜;再來是涼拌的不要點,像涼拌青木瓜,涼拌薄皮,最後都成為大家的困擾。

他們的湯也都還好而已,酸辣海鮮湯應該是最多人點的,但那個湯目前我還沒有聽過我學生有人愛喝。唯一較清淡的就是曼谷牛肉湯,其他真的不建議嚐試。

飲料有很多種,不過個人推薦冰淇淋蘇打,真的是非常好喝,泰式奶茶也不錯,只是味道有的人不能接受而已。

晚餐價格是398元加一成服務費,真的要很會吃的才划得來,若是鳥食族,就建議不要去浪費錢了。民權店有單點的服務,不過吃單點真的不划算,不管如何,是學生族聚餐的一個好地方。

不過若是需要好好聊天談心,建議也不要去,因為大家都忙著吃東西,吃完五道才有另外五道,快吃完就開始在點菜,剛吃完一輪另一輪就上。最後半小時就是點了吃不下的時間……和一般吃到飽是一樣的結果啦。

其他更多的照片請看我的相簿:

戀戀小金門的天空:

http://album.blog.yam.com/trueshinyeng&folder=8031220


聖泰旻泰式主題餐廳

 

嘉義市新民路723號 電話:05-2831805349

 

嘉義市東區民權路432 電話:05-2223078

烏龍茶 2010-10-31 11:15:20

我餓了
好想吃ㄛ

版主回應
有空若有機會來嘉義玩,再請你去吃. 2010-10-31 21:37:25
(悄悄話) 2010-10-30 23:22:51
(悄悄話) 2010-10-29 22: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