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23:23:51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廣州遊記-奇人奇事見聞錄


這次廣州行,除了好山好水以外,途中有幾個插曲,讓我見識了大陸朋友的特別之處。

先是第二天在廣州中山大學附近,看到了一位奇人,之所以「奇」,奇在他的腳踏車可以載的東西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大大小小共計三十個箱子有吧,以完全無法想像的排列方式就這樣疊在車子的後座上,而且還可以騎……我只能說這位仁兄應該非常懂得力學原理,台灣應該找不出這樣高手中的高手了。

第二次看到的奇人,也是和貨物堆疊有關,就在我們要離開廣州往韶關進發的時候,路上發生了大塞車。原來是有一輛貨車裝載的貨物堆得太高,要進平交道下的隧道時卡住,只見兩位工人就這樣爬上貨物頂端,開始卸貨,然後整條路就塞得像沙丁魚一樣,根本沒有任何車輛可以通行。重點是整整塞了半個小時,那兩位仁兄才卸貨完畢,最後其中一位老兄要走之前,還把那根擋住貨車的限高鐵柱當做跳高的桿子,輕身一躍而過…...讓我們整車的人都忍不住發出讚嘆聲。神奇的是,一直到車流開始可以行進,公安才姍姍來遲,沒想到大陸的公安和台灣的警察一樣,都是都事情都結束後才會出現。

就在我們塞車的時候,我又透過車窗看到另一位老兄,他的小貨車擋風玻璃整個是破掉的,他還是一付怡然自得地在開他的車,真的是太帥氣了,不知道下雨是要怎麼辦?還要用雨刷嗎?想到兩支雨刷在空刷的景象,我就忍不住想笑了。

再來就是另一件驚險的,我們在韶關要吃中飯時,司機不小心迷路了(這是兩天之內第三次迷路)。第一次是我們從澳門往廣州的路上,地陪跟我們說路程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她故意開玩笑說道:『其實是兩個“兩個半”小時,所以總共是五小時啦,大家有沒有嚇到呀?我跟你們開玩笑的,只有兩個半小時而已。』那個笑話很冷,都沒有人笑,但最後司機真的迷了路,又遇到廣州市區塞車,硬是開了五個小時才到,大家臉都綠了!

第三天迷路更誇張了,我們的車子開到一條單行道,而且是逆向,車上的人都驚呼:「啊……這是單行道耶,我們逆向耶…..不行吧……」,結果那地陪又說道:『沒問題的,我們大陸人都這麼開,沒在看單行道的!』她說得很豪爽,但我們看著對向來車一台又一台和我們擦身而過,真的是很驚嚇!

只能說,腳踏車先生,貨車先生,沒擋風玻璃先生還有我們的司機,都是奇人奇事,讓我不得不為他們為文寫下一筆!

魯蛋姨 2010-09-09 15:45:08

這真的是同是中國人卻有兩樣情
今年去上海時真的好難領教他們的文化與交通
我們認為的基本禮貌與規矩在那通通用不到
難怪路上常見怪人與怪事((哈哈!!))

版主回應
對呀,
那裡的人超愛亂按喇叭的..
我想可能素養還有待加強.
2010-09-09 16:59:59
維納斯 2010-09-08 21:30:41

哈哈...
這讓我打消了年底大陸旅遊的可能性...

版主回應
山水風光仍是值得一看啦. 2010-09-08 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