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0:23:44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五十七-冏很大!

我實在沒有辦法去想像如果有一天若是玉米粉真的跟我告白了怎麼辦?



玉米粉媽媽的那一句「不知道我兒子是不是愛上你了?」真的對我的內心造成難以估計的創傷,我相信不管是任何人,只要有這種「榮幸」,可能都寫得出一百個以上「因為太過衝動而殺人」的理由。

雖然我知道他是「萬分之萬」(比百分之百多一百倍)的迷戀女人的身體,試想他連女生尿尿的聲音都愛聽了,怎麼可能會突然之間轉性?

不過以他愈來愈黏我的趨勢,加上他媽媽動不動就想送他來我家住的「陽謀」推波助瀾下,一旦他真的回來我們學校念書,甚或我動了同情心再度收留了他……啊啊啊啊啊……結果要不是我被他精神折磨到忍不住把他和他老母大卸八塊,再不然就是最後我因為憂鬱症而自我了斷!

再說學校都已經開學了,現在他們兩老才決定要讓玉米粉回來念書,當然是因為無法再忍受玉米粉的胡鬧才想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我們學校,不然現在她是把大學當成安親班還是精神療養院嗎?

「呃…在規定上…轉學生註冊的期限已經過了…」我就是不想由我口中說出「來得及」這三個字,不過話都還沒說完,玉米粉媽媽已經忍不住打斷我的遲疑。

「我不是要聽你說規定,我知道你們學校很多事都可以用『講的』,規定是另外一回事,我只要問你,現在去跟教務處說我們要註冊,我們會被拒絕嗎?」被她一陣搶白,我的心中更是老大不爽。

「應該是不會…但是…」(難道你不知道我們學校沒有任何一個人希望你兒子回來念嗎?)

沒有等我說完,玉米粉媽媽又搶白了:「那就對啦,這樣我們要念啦!我這兩天整理一下就載他去嘉義,到時候再請老師幫忙了。」玉米粉媽媽之前為了不要讓他來註冊,理由是一個又一個,現在竟然是不用任何理由,只要還來得及註冊就要念了。

看來玉米粉的「trouble指數」應該是直線飆高,所以他媽媽才會這麼乾脆的決定要讓他回來註冊。

「這樣……阿民的爸爸怎麼辦?他若是來嘉義念書,您又要工作,這樣就沒有人在家照顧他了呀!」此時我的心中真的是焦慮萬分,可能是之前確認過玉米粉不會回來的事實,讓我整個心防早已卸下,也沒有任何的危機意識對這種意外的變化事先做好心理準備與兵棋推演,戰況整個是「長城傾天倒」,潰不成軍!情急之下,只有想到這個阻止的理由。

「照顧?不知道是誰在照顧誰咧!他現在每天想辦法故意惹他爸爸生氣,我看他是去嘉義念書他爸爸可能還會好的快一點,不然再這樣下去可能他爸爸真的會被他氣死!」玉米粉媽媽的口氣相當不悅,看來應該也是正好在氣頭上。玉米粉為了回來我們學校念書,真的是放大絕了!

說真的,我又想重提「老師與妓女無異論」,我們真的沒有辦法選擇自己不想教的學生,就好像妓女不能要求自己的恩客都是「木村倒頭哉」或是「精城武」一樣帥氣,只要顧客繳了錢,我們就得「上」!

身在老師這個職位,每個人都希望你像孔老夫子一樣「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但我真想用時光機把玉米粉送回春秋時代,讓孔仲尼老先生親自教教玉米粉看看,我想不用兩天他可能就把玉米粉的「玉米粉存貨」送去給他那位老是「一簞食、一瓢飲」老是吃不飽的學生顏回吃完,然後就這樣讓玉米粉「壽終正寢」……

把玉米粉留在過去的時空裡回不來,聽起來是處理掉他相當圓滿的做法之一。

哈哈,孔老夫子若地下有知……可能也會對我的推論點頭稱是才是。

玉米粉媽媽掛完電話之後,我整個人感覺靈魂好像快要離體一樣。之前系上的老師和學生們為了玉米粉不會回來念的歡呼聲還在耳邊,若是明天我去學校宣佈這個噩耗,大家應該會「冏」很大!

我決定親自打電話給玉米粉。

就算他真的要回來,我也要跟他說清楚,我家不可能讓他住,還有不要每天打電話給我、我不可能找人照顧他、他要自己記得吃玉米粉、他生病要自己去看醫生、要學著自己搭火車回桃園……

靠!是怎樣,我竟然這麼關心他是要死哦?!



JL 2010-04-08 11:51:12

哈哈~好好笑喔
這是真實的故事嗎

版主回應
是呀,很無奈的是真實的故事. 2010-04-08 18:16:20
大頭 2010-04-08 00:23:32

看到老師的回應我又笑了。

想來想去,玉米粉的故事還是當個獨立的鬧劇就好,

拿來與其他的事物做比喻只會有貶低的效果吧。

版主回應
真的是沒有錯,
我也沒想到這齣鬧劇會寫這麼長也這麼受歡迎,
看來大家都有很多壓力要宣洩哈.
2010-04-08 18:13:47
阿良 2010-04-07 23:00:09

連粉他媽都受不了這災星亂世,乾脆丟給老師去折騰啊!

怎麼老覺得這坨粉的行為模式跟幼稚園的小鬼一樣咧.......

版主回應
這坨粉,你用的形容詞真好.
的確,連他老媽自己都搞不定了,
我怎麼有辦法哈.
2010-04-08 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