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22:54:25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超完美推薦:台中「臭霸王」《清蒸臭豆腐》

自從「新港蒸餃」和「北港阿不倒」一戰成名後,小安和小k已經在我的好友美食達人排行榜中擠進前幾名之流。

好不容易等到小安放長假,我們的美食團再度出發,這次多了一位新成員,就是彰化田中的阿昇。阿昇和我們出門一向都是以找布袋戲偶的飾品珠珠為主,沒想到他竟然也是一位美食達人,真的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他們家附近的蒸餃和高麗菜飯此行也讓我們三位饕客「驚為天人」,不過這要留到下次再寫,今天要介紹的是阿昇帶我們去的另一家好吃的店,就是台中旱溪的「臭霸王臭豆腐」。

對於臭豆腐,其實我並沒有太多的偏好,小時候我老媽很愛吃,我只是偶爾吃個幾塊,從沒有到著迷的地步。所以那天下午快要四點半時抵達位於台中旱溪的這家店時,我並沒有抱持很大的期望,純粹只是想填飽肚子而已。根據阿昇的說法,這家店每到用餐時間客人會多到像「暴走」,所以我們去的時間點剛好,避開了尖峰時段的人潮,但幾乎每一張桌子上都有客人,一樣是坐無虛席。

先來說一下他的食材吧!一般人吃臭豆腐最怕的就是用腐爛的水下去滷,關於這部分,他店裡有一張介紹的牌子,上面說純天然植物發酵,不含化學及腐敗葷物,肉燥是以當日溫體黑豬腿肉炒製...看來不僅美味,也讓人吃的安心。



因為是阿昇推薦的店,所以菜也都讓他點。首先來看看油炸臭豆腐(定價:40元)。炸的顏色有些深的臭豆腐還蠻酥的,淋上一匙蒜泥加上泡菜,真的是美味。不過和我之前吃過的並沒有很大的差別,所以並沒有讓我值得大書特書的動機!


這篇文章主要推薦的是他們的「清蒸臭豆腐」(定價:40元),這道菜真的是太讓我驚豔了!剛端上桌時,感覺賣相並不是很優,豆腐表面碎碎的,搭配著散落在表面上的肉燥,讓我一度懷疑阿昇為什麼一直對這道菜讚不絕口。不過那個臭味,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臭!臭到讓人會聯想到臭水溝,我想有些不敢吃臭豆腐的人應該是聞到味道就先閃人了!

等到吃了第一口之後,真的就會像吃小當家的菜一樣,有一種神奇的畫面在腦海中一閃而過,好綿密的口感,隨之而來的感覺又是百寫不厭的形容詞-「入.口.即.化」!將豆腐含在口中的感覺,就像是「阿不倒」的茶碗蒸一樣,伴隨著滿口芳香滑入食道之中。我說「芳香」絕對不是說反話,而是那豆腐一入口就有著滿口香甜的湯汁以搭配著有鹹味的臭豆腐混合在一起,兩者竟合奏出超完美的協奏曲,只有「歐以喜!」這樣普遍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實在是又嫩又香又好吃!

一般的臭豆腐都又硬又鹹又辣,這個「清蒸臭豆腐」完全不同!鹹度適中,清爽又香嫩滑口,好吃到讓人想噴淚,接下來就是第二口第三口,不到幾分鐘就被我了帳了!仔細一看,我已經是四個人裡最晚吃完的了,整個就是意猶未盡!

這道「清蒸臭豆腐」上面還有黑豬肉的肉燥,有些兒鹹的的清蒸臭豆腐,再搭配一碗白飯真的是絕配。這是我認為臭霸王裡最好吃的一樣,若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點來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肉燥飯,肉燥的肥瘦剛好..肉燥的原料使用的是黑毛豬的腿肉,就像他們招牌裡寫的「一分錢一分貨」一樣。一入口也不太鹹,這裡的肉燥飯放的是平常配臭豆腐的泡菜,因為腿肉很新鮮吃起來不覺得油膩,再加上個兩三匙的辣醬~也可以添加它們的小魚乾辣椒..真的跟肉燥飯超搭的~ > <...(喜歡還可以外帶整罐回去!)它還有喝到飽免驚的柴魚湯喔~!!!

吃了一堆重口味的東西,如果覺得渴也不用擔心,這裡還有自製的北京酸梅湯,不過也沒有清蒸臭豆腐那麼迷人就是了!

雖然主力商品是臭豆腐,但是牆上的菜單倒是令人眼花撩亂,原本我們還想再點一樣「臭餛飩麵」,因為名字光是聽起來就很勁爆,不過因為實在是吃太撐了,所以只好等下次來再試!




要說的是,我這輩子長這麼大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臭豆腐,後來到網路上看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很多人都很垢病那家老闆與老闆娘超冷的服務態度,聽說老闆娘還不喜歡別人拍照,也不希望再有人在部落格上寫文章推薦他們,因為「實在是太忙了,希望客人不要再繼續多下去!」真的是好屌,也是一種很成功的「逆向行銷」呢!

不過那天在搶著付錢時,老闆娘說了另一個規矩,她說:『是誰帶朋友來吃的,那我就只收那個人的錢,若你下次帶其他朋友來,我就只收你的錢!』真的是很帥氣的老闆娘,雖然說這些話時一點笑容也沒有,但也見證了她對自己店的信心。


臭霸王臭豆腐
台中旱溪新天地對面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7:00~22:30
週日不營業

不是人 2009-08-02 20:10:53

小金老師推薦得當然一定會去吃一下~~~

版主回應
還好這次的內容沒有牛肉,
不然又要招來愛動物人士的關切啦.
2009-08-03 16:48:08
狐狸克斯 2009-07-31 16:47:05

老闆娘好帥!

可惜我對臭味很怕
每次都只敢吃不臭的臭豆腐
或者乾脆吃炸豆腐XD

版主回應
不臭的臭豆腐哦..那只能叫豆腐吧.
其實那味道呆要忍一下就好了,或是故意沒聞到呵.
2009-08-01 10:35:22
10元硬幣 2009-07-31 14:12:14

好@@改天來去吃看看^^...呵呵

版主回應
聽說臭水餃也不錯,可以試試看. 2009-08-01 1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