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00:17:31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十九:壞孩子

當玉米粉對我吼出他想變成「壞孩子」來報復他父母時,我再次確定了他只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弱智低能兒。這樣寫感覺又好像污辱了「低能兒」這個名詞,明明是個「五肢健全」的正常人,偏偏連低能兒也不如,這樣的人還能來唸大學,真的是應該怪教育部把大學的門檻放太寬了。

「你先不要激動,事情又不是沒有轉寰的餘地,你爸媽還在猶豫要不要讓你回去唸,還沒有確定的事,不需要這樣吧?」身為老師的立場,讓我壓抑著怒氣講出了這麼冷靜的話。

『我不管啦!我一定要變壞給他們看,這些年我真的受夠我爸媽了,什麼都要管,現在好不容易我來到喜歡的學校,交到好朋友了,還有這麼好的老師,結果又要硬生生叫我回去,這次我一定要“叛逆”,誰都阻止不了我!』玉米粉在電話的那一頭大吼大叫道。我真的很懷疑和他同寢室的那幾位學長會不會想要對他「圍爐」,只是講個電話而已竟像瘋子一樣激動,明明就恁老母決定的事情,卻要把氣出在恁老師身上,不就是「黑狗偷吃,白狗受罪」?

恁老師才沒有那麼容易成為學生的出氣筒咧!

看他實在是「盧」到一個不行,我忍不住長嘆一聲道:「唉!好吧,那你要怎麼變壞?」

『我….嗯….我….』這個問題竟然問倒了玉米粉,我算準了他那種腦袋絕對想不出任何一種可以說服別人他可以變壞的理由。

或許這輩子可能從來沒有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也或許以前他嚷嚷著要變壞,他的父母就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接受他的威脅,但恁老師絕不接受任何威脅。

『哇妹ㄎㄧˋ.ㄌㄧㄇ.ㄐㄧㄨˋ!』玉米粉在情急之下說了一句台語,讓我愣了一下,好一會才體悟到他想說的是「我要去喝酒!」,這下我又想笑了。

本來還以為他會提出什麼有創意的變壞方法,原來只是要去喝酒,拜託,這和你去偷聽女生尿尿的聲音比起來實在是太不勁爆了!

我裝出很意外的聲音說道:「啊~你會喝酒?這樣不太好吧,我記得你的肝不是不好嗎?你這樣喝對你的身體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你爸媽會擔心的!」

『我就是要他們擔心呀,哇妹ㄎㄧˋ.ㄌㄧㄇ.ㄐㄧㄨˋ!我等一下就去7-11買來喝。』當然啦,玉米粉都二十五歲了,超商的店員自然不會有阻擋他的理由。

「那你要買什麼酒?酒精濃度想要多少的呀?打算買幾罐呢?」認識玉米粉雖然才不到一個月,但我已經很確定這個人是十足的「嘴砲男」,無山小路用!

『呃….我之前有喝過….幾度的我不知道啦,但上次看到那個女生寫我那麼多缺點那篇文章後,我就很賭爛,就去買了酒來喝,一邊喝一邊哭,因為好難喝….』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低能怪異如玉米粉,也是有屬於他少男的情傷,不過我不知道他的哭泣,是來自於被拒絕還是因為“酒很難喝”?

「可是你喝酒的話,再把肝臟弄得更糟,可能要吃更多玉米粉才能活下去,你會希望你一個小時就得吃一次玉米粉嗎?」就是看準他沒那個膽子敢把自己身體搞壞,所以我才敢這樣嗆他!

『是哦,那我不要喝酒,哇妹去嘎郎休啪!<台語註:我要去和人打架>』哇咧,他這款的要去找人家打架,只會被打到趴吧,聽他講話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倒退五十步。真佩服我自己還有此等耐心聽他「練肖唯」!

「野狗咬人也是要有理由呀,你在這裡又沒有什麼仇人,你是要去找誰打架?如果你要去文化路找不良少年挑釁的話,可能會被砍斷手腳筋丟在中正公園廁所裡,嘉義是出了名的黑道縣市,你要確定自己和人家打架完還有命回來見我喔!」我講這些話時,嘴角竟然再度上揚四十五度角笑出來了。

『老師,你很看我沒點哦,我生起氣來也是很恐怖的,如果那些流氓真的太過份的話,那我也會和他們“同.歸.於.盡”!』玉米粉講得很正經,我卻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好一個「同歸於盡!」,這個人真的是電視看太多了還是怎樣?你以為你可以自爆全身經脈,或者是可以把自己的鮮血凝成劍,來一招「血光旋刄」?(對不起,我又辱没了素還真、憶秋年、劍君、非凡公子…等一干霹靂英雄!)

我忍住笑,用很正經的聲音對他說道:「打架或是械鬥最後都要被抓去監獄裡關起來,你想進去裡面撿肥皂嗎?」

想到那個畫面,我為了忍住笑而用力咬住的嘴唇,幾乎都快要滲出血來。

『啊~為什麼要進去撿肥皂?』果然玉米粉如我所預料問了這句話,我則是再也忍不住,放聲狂笑了起來!
狐狸克斯 2008-12-05 13:36:46

玉米粉變態的不是外表
而是心智和行為

就像”沉默的羔羊”裡的吃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
外表一點也不恐怖
但行為就嚇死人了

版主回應
嗯嗯,
沒有那麼恐怖啦,
他沒有那個種殺人..
2008-12-05 18:39:38
狐狸克斯 2008-12-01 12:39:04

&quot敢不聽話,就把你跟玉米粉關在一起!!!&quot

這句話搞不好比起任何酷刑都有效!
以後還可以拿來嚇小孩子!

版主回應
沒那麼誇張啦。。
玉米粉從外表上看起來,還不會很變態。。
2008-12-01 22:49:07
狐狸克斯 2008-12-01 12:37:43


我想如果他進了監獄
倒楣的還是典獄長和那些囚犯吧
搞不好
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讓犯罪率下降到歷史新低

\\

版主回應
會這麼誇張嗎?
我想他進監獄可能很難完好無缺出來。。
不是被獄友打爆。。
就是被獄卒打死。。
2008-12-01 22: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