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14:52:37小金老師

幸福時光:徒孫「兔寶」誔生

六月十七日上午,我的學生賤婷打給我說:『老師,我羊水破了!』

「啊…那怎麼辦?」雖然我知道羊水破了就是代表要生小孩,但還是沒有很了解其中真正的意義。

『我已經在嘉基的待產室了,只是現在好像還沒有很痛,所以應該沒這麼快生!』

經過她仔細說明,我才了解原來孕婦若是羊水破了,就必需要在二十四小時內生產,若沒有陣痛得很厲害,那就要打針催生。

「那…我可以幫妳什麼忙嗎?」我腦中閃過之前好像在電影裡看過茱莉亞羅勃茲有教過「拉梅滋」呼吸法,想到她的老公=我的學生阿秃現在人還在東引當兵,該不會需要我去陪產吧?這倒是人生的新經驗!

『不用啦,老師你只要陪我聊天就好了,等一下等醫生來催生再說,現在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要生!』

從她描述的助產室情況,實在看不出來到台灣生育率怎麼可能是目前全亞洲最低,要生小孩的人還是不少呀。

賤婷真的是個很勇敢的女生,因為非但老公不在身邊,老媽還去上班,婆婆也在忙生意,所以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在醫院生產,有時候想到這裡都會覺得不捨。

如果是我自己的女兒的話,我絕對不會讓她一個人在醫院裡面對這個人生的大難關。

六月十八日,賤婷來電,小孩已經順利生下來,母女均安,所以我隔天就到醫院去看她了。

因為她住的產婦病房是現在很流行的「母嬰同室」,也就是媽媽和嬰兒是在同一間病房,隨時去都可以看到嬰兒,這也讓我感到很興奮!

今年初興的第三個孩子出生,我去小港醫院時,只能隔著玻璃看著還在照一種可以去掉黃胆症狀的光,比較沒有那種真實的感覺。

我帶著雞精去看賤婷,因為電視裡產婦坐月子都是吃麻油雞,這種大熱天要吃麻油雞真的是一種折磨,所以喝雞精應該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才是。

去到醫院時,剛好賤婷的媽媽又要去上班,我就順手接下「看護」的工作,此時我又想到我學生大姐頭常跟我說的話:『你來當老師真的是嘸菜<台語註:可惜之意>』

哪一天我不當大學老師之後,應該有很多副業可以做才是。

第一次看到我的徒孫「兔寶」(她老母這麼叫她),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了。

因為才出生一天,嬰兒非常的小,不過那個頭形,一看就是我學生阿秃的樣子,人家說「孩子不能偷生」真的一點也不錯,什麼樣的老爸就生出什麼樣的孩子,真的是…太神奇了!

看賤婷神色自若的和我聊天,完全看不出來像剛生完小孩的人,感覺別人生小孩像大病一場,她居然和平常沒什麼兩樣,真的很佩服她!

聊到一半,徒孫突然莫名的就大哭起來,哭得滿臉通紅,而且是很用力的哭喊,好像要把全部的生命力釋放出來一樣,分貝之高,也是讓人有點快要魂飛魄散,無怪乎我老妹剛生完小孩不過幾個星期,她和他老公就因為嚴重睡眠不足而黑眼圈了,因為小嬰兒兩個小時要餵一次奶,肚子餓了就哭,尿了也哭,大便也哭,不舒服要哭,想要人陪也哭,心情不好還哭….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只有當了父母的人才能了解其辛苦!

不過小「兔寶」真的很可愛,看了她之後,更加深了我想生自己小孩的決心!

徒孫都已經生出來那麼多個了,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


不點 2008-07-01 09:51:47

老師~我家也好幾沒有小北鼻出生了~
雖然我當了四次阿姨~
感受四次迎接生命的喜悅~
但我還是很敬佩您徒孫的媽媽~
母愛是偉大的~愛情更是偉大~

版主回應
嗯,愛情真的好偉大,
讓她不惜放棄一切。。
2008-07-02 10:35:17
天鏡 2008-06-30 02:12:56

小BABY超可愛>//////<
我已經得了一種,
看見可愛的小BABY笑就會跟著笑的病了

版主回應
不過小baby在哭的時候,就很讓人心慌了,哈. 2008-06-30 21:06:06
迷路的孩子 2008-06-30 01:59:50

我以后想弄試管嬰兒。
既完成家族任務又省得自己痛苦。

版主回應
試管嬰兒,也需要一個女的來生呀..
總不可能你要自己來吧.
2008-06-30 21: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