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3:14:34小金老師

小小郭的真情告白

昨天和我的學生小小郭在msn聊天,沒想到他也和我一樣,不敢去參加阿福他們的畢業典禮,因為會捨不得他們離開,原來我們都不適合那種場合。

話說畢業典禮前一天,他和鐵雄聊到他們這一年來一起走過的過程,他居然哭了,而且哭得很傷心!

原來,我教出來的學生,男的還蠻多愛哭包的!

前天我有把我那篇《得意門生的畢業典禮,我缺席》的文章傳給他看,所以他也寫了一篇給我,文筆雖然不是很流暢,但字裡行間充分流露出他的至情至性,所以就貼來和大家分享了。

*****************************************************************

Qi 唉~
總是要嘆氣一聲……

很痛,真的很痛,心真的好痛,阿甫、鐵雄、蕭媽、淑靜、雷貝卡,畢業了……在一次系上辦的辯論賽上,我與這群人有了交集,在辯論賽後,阿甫跟我說了一句話,他說要好好的帶我,因為我的身材跟他很像,當時對阿甫的印象就是很有份量的學長,跟他在一起,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於是我就常常藉機會跑到系辦跟他們認識,也讓我認識了更多的人,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以系辦為家了,我不敢說,學長姐他們對我的印象很好,但是我敢說,我對他們放了很多感情,我可以說我很愛他們。

在畢業前的一天,我跟鐵雄聊了一下,我跟他說我好懷念那個時候小x老師<老師註:那是我!>要他們拍戲的日子,我還問他記不記的拍完戲的當天晚上,小x老師和鐵雄和我三個人一起去吃火鍋,他竟然還記得,我為什麼會問,因為那個時候我很快樂,跟他聊了聊,我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掉了掉,因為我好想回到上學期,那些時光好像再革命一樣,看鐵雄拍戲,我真的能說他很有耐性,有一次小炫學長回來客串,我也剛好在那場戲中,我看到鐵雄和小炫坐在桌子上聊天的畫面,我心中激起了羨幕的心情,兩個男人一起敘舊,讓我很感動,鐵雄是個很少出現在系上的人物,至少我進學校很少看到他,但是他一出現,就會給我很多好笑、值得懷念的時光,我很開心能有這樣的學長,這不是官方語言,這是我內心最深處的呼應,他真的是人才。

在來是雷貝卡<老師註:就是“尖叫”>,她真的好棒,我好喜歡這個學姊,每次大家跟他鬧著玩的時候,他都不會生氣,而且他還會跟我說秘密,哈哈,還有他的上進心,真的讓我感到佩服,我也在他身上學到很多很多東西,當我遇到問題、難題,他都會適時的給我意見,哪怕是開玩笑的、沒有建設性的建議,至少她常常幫助我,還記得他跟我去拍很多風景照,我也很懷念那段時間,因為他,我覺得我在系辦不孤單……。

好多次的旅遊,好多次的飯局,好多次的美食路線,有你們在的時光,我好開心,我好開心,我真的好開心,我哭了,我哭了,我又哭了,因為你們畢業了,下課後的系辦,我翹課出來的系辦,我最愛的系辦,沒有你們的笑聲,沒有你們的聲音,沒有你們的人影,我真的會孤單,在畢業的前夕,我常常心情沉重,現在的我,心情更加沉重了,但是我很慶幸的有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好險我跟你們只相處一年,因為我怕更多年,我會更傷心,還有一件事是 - 我認識了你們。

我愛你們,四A的學長姐,我愛你。
天月 2008-06-12 21:00:30

哈~~~人感性一點才好~~
那樣才可以感受到人生中的情~~~
生活有情才有意義阿~~~

呵呵~~~回你學生的文章~~~和回老師的差不多~~
離別不一定要傷感~~
因為罼業不代表感情的結束~~
那只是人生這文章中的的一個小句號~~
就算不再相見回憶也會在心中~~~
那份回憶能令你感動一定也會長留他們心中~~
應該笑著為他們祝福~~~
令他們更有力量走向未來的道路~~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回文,
每年畢業都有同樣的感慨,送走一批,
又會來新的一批。
傷心,也就那幾天而已。
再來還是要笑著面對下一批人。
2008-06-26 11:17:16
阿良 2008-06-11 01:05:44

呵~老師的學生中也有不少跟老師一樣感情豐富的人哦!

小小郭的真情流露,也著實讓我有那麼一些的感動.......哈哈~

版主回應
嗯呀,不過他和我一樣情緒化..
太感性的人都有這個缺點..噗..
2008-06-11 01:40:15
迷路的孩子 2008-06-10 03:12:18

那一整套小金门书要多少钱?
上海也好,杭州也好,离宁波都不远,我一定过来的。

版主回應
難得見一次面,那套書就送你啦,不用錢. 2008-06-10 21: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