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23:54:53小金老師

幸福回憶-陽光棕櫚

翹屁屁他們專四與專五那兩年,我和我們家的孩子幾乎每天都會一起吃中餐和晚餐,然後晚上一起看DVD,那可以說是我這幾年教學生涯中最幸福的日子之一。

每天我都在期待中午和晚上的時間到來,因為孩子們會一大群的跑來我研究室找我吃飯,只要聽到遠遠傳來驚人的笑鬧聲,就知道他們到了。

我很享受其中的感覺,雖然有時候他們的喧嘩聲實在太誇張,好幾次讓其他老師側目甚至出來抗議,但這些對我而言是一種幸福,所以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時候我們每次去斗六,都會去一家叫做「陽光棕櫚」的簡餐店吃飯。

這家店是和我們很有淵源的,因為翹屁屁曾經在那工作過一年,聽說生意非常好,不過工作很操。

為了順便了解一下翹屁屁的工作地點,也想知道什麼樣的簡餐店會有那麼多人絡繹不絕的原因,所以在翹屁屁生日那天,我們第一次去陽光棕櫚,那次是翹屁屁請客,而且他是裡面的員工所以有打折。

之後又陸續去了幾次,每次去都要領號碼牌排隊,一次至少要等二十分鐘以上,幾乎沒有例外。

你可能會直覺那間店很小位置很少才這樣,但事實不然,店可以容納約一百個客人,外觀相當壯觀且帶有南洋風的一棟建築,每次停車位一定客滿,然後一堆人很自然的在門口等吃飯,而且大多數都是攜家帶眷,全家總動員。

我有時都會很疑惑,難道斗六人都不自己煮飯吃嗎?

店由的氣氛是很熱鬧的那種,有一些稍微動感的音樂,也有近期的報紙雜誌可以看,自助白開水可以無限喝,有濕紙巾機, 服務生超多,有些蠻帥的←這是重點。

那的服務生,男生居多,因為客人很多,所以動作要很快,事情很多。

男服務生的年紀都和我學生差不多大,約在十八到二十歲之間,他們的制服統一都是白襯衫,黃色毛背心還有卡其褲,一看就是標準的高中生樣。

有一次居然還出現了一個我的原型,那可愛單純的樣子和小金門又是如出一轍,當時我只敢跟阿真和大姐頭偷偷講這件事,當然馬上現場所有人就知道了。

之後他們幾個就一直起閧鼓動我跟那男孩要電話和msn帳號,可惜我真的沒那個膽。

沒想到他們還不死心,一直幫我想盡辦法藉機找那男孩來幫我們服務,像加火鍋的爐火啦,收盤子啦,加水啦…什麼的,每次那男孩子才一走,我就開始被他們飆道:『啊你是怎樣。。俗辣,連開口要電話都不敢?要不要我們幫你?平常不是都叫我們有喜歡的要追嗎?結果看到了又沒種。。』

對啦,我就是沒種!怎樣。。
反正一皮天下無難事,從來沒有要成功過,所以習慣就好。

嗯,好像寫得離題了,陽光棕櫚的菜也是不錯的。

上次羅帥的懇親會完,晚餐我們還是去了陽光棕櫚,原因無他,因為也不知道有什麼其他的店好吃了。

我得到了一個結論,那裡的人潮之所以多,不是斗六人都吃外食,而是可以選擇的用餐地點太少了。

那天我點的是拉麵,除了麵本身不錯吃以外,那個碗大到嚇人就是真的,如圖所示,剛好是我的雙手可以環抱起來,不過當然不可能全滿啦,碗公大只是個特色而已,真要吃那麼多可能會吐吧。。。

如照片所示,那碗公真的夭壽大的咧。。

重點是,陽光棕櫚有著我很多幸福的回憶,特此記一筆!

Sean Ye 2017-08-28 16:46:16

想到這篇食記已經十年了就覺得時間過得也太快...

``相信愛你的決心* &# 2008-02-06 22:04:03

錯`
打錯=ˇ=
是snd流的=口=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
你指的是三角型的碗公還是小帥哥..
2008-02-07 00:36:46
``相信愛你的決心* &# 2008-02-06 17:28:12

第一樓留言者,,
想像力豐富噢=口=
哈哈哈```瘋ㄌ

版主回應
第一樓的?那個還好,假冒小金那個比較扯.. 2008-02-06 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