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23:41:37小金老師

花爵百鍊生與我之三

收到百鍊生木偶之後,最困難的一部份,就是在於他的耳罩。

很多朋友都沒有注意到百鍊生有耳罩,偏偏我這人又會很在意這些小細節。
阿修和我收到的這兩尊百鍊生,都是空頭就戴上帽子,兩者都少了耳罩。

百鍊生剛出道時,耳罩很明顯,
等到後期拍寫真集時,耳罩只剩下金色的網狀物,完全不知是什麼東西。

我仔細的研究百鍊生早期的照片(做論文也沒這麼專心過)

發現有些照片耳罩在鬢腳露出的竟是整片黑色的,
有些正面看來是白色的,整個就是讓人不知那是什麼東西.

圖一為白色耳罩。
圖二為耳罩黑色的部份。

後來在和偶的工作室老闆阿福討論時,居然意外的有了好消息,阿福老闆說他那就有耳罩的絕版布,要送我一塊。

這點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讓我不得不主動再好好稱讚這位老闆一番。

收到耳罩的絕版布後,我也呆住了。

圖三就是耳罩的原版布。

好一個唉呀呀..我又陷入困境了。
後來想到我新認識的偶友超人大哥,當時我去他家時發現他也有一尊百鍊生,偶頭竟是普生的造型,也黏上了細細的黑色短髮。

當時超人大哥跟我說,因為百鍊生是由普生的頭去改的,所以要先弄出普生的頭,再來改成百鍊生,這樣才會像。

超人大哥和河馬大哥兩人教了我很多造型的新知識,這點實在是受用不盡。

仔細想了想,黑色的耳罩我就很清楚了,因為普生大師有黑色的鬢角,所以才會看到黑色的部份。

既然金色的網狀布是原版布,後期和前期的耳罩相片相比之下,很明顯網狀布裡還有東西,而又可以從側面看到黑色的鬢角,所以我很確定,金色的網狀布裡還有一層布,這層布也近乎透明,所以才能看到鬢角,從正面看起來也並非完全透明。

我手邊能用的材料,就是阿香他們畢業影展時,用來綁得獎名冊用的透明絲帶,如圖四。

接下來,就是自己動手做造型的時候了!